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验票后输更多 丁守中:证据有助选举无效官司攻防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北市长选举验票结果今出炉,台北地院公布丁守中得票数为57万7096票、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得票58万0663票,两人相差3567票,比起11月24日开出票数两人差距有些微增加。对此,丁守中随即在党中央召开记者会表示,结果与原本预期的没什么差别,但确定了相关严重事实,都已经存证,将留待接下来打选举无效官司时作为攻防证据,“确实有很大帮助”。

   据报道,丁守中指出,选后接到许多民众检举,指称有非“法”领票情形,但法院今日报告验票数字时,这些票都已经投下去,验不出相关结果。他进一步指出,在验选举人名册时,确定了一个非常严重的事实,有太多人盖手印领票,却没监察员、选监人员盖两个印章验证,也有很多人用英文、绰号签名,甚至有同样印章有重复领票情形,或是去领票时发现票已被领走,以及选票没完全弥封、盖封章等。

   丁守中表示,相关事实法官已存证,留待接下来打官司作为攻防证据,明确印证了在这次投票过程中,存在许多非“法”领票情形,对选票影响非常大,远超过选票输赢数字;而花了庞大经费验票、请律师,就是要求取这些证据,也完全印证选民陈情指涉的事实。

   律师叶庆元也说,原本丁守中第一时间希望提选举无效诉讼,重新计票只是一个过程,且发现1800多张争议票,并传出部分投开票所有票数不实状况,都证明选务办理有重大瑕疵。另外,台北市选委会未依“中选会”指示,在下午4时投票截止后派人员站在队伍最后方,确保4点后到场的选民不能投票,让选民边看开票边等投票,相关作为对投票的影响可明确构成选举无效、当选无效诉讼。

   他也说,重新计票过程,证明柯市府主导的选务有重大瑕疵,至于效果是否足以达到重新选举门坎,交由法院做后续判断。

相关新闻
台北验票全部完成 丁守中未翻盘,再提选举无效诉讼

在台北市长选举中以3254票之差输给现任市长柯文哲后,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申请重新验票。11日选票全部验完,结果显示丁守中并未翻盘。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1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3日起动用50组法官开验216万余张选票,11日全部验完,提出争议票2000余张,丁守中的得票数仅微幅变动,不足以影响选举结果;他此前缴纳的428万元新台币(约合96万元人民币)验票保证金将被没...

验票将完成!丁守中拟递状提"选举无效"诉讼

丁守中指出,此次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其中,“中选会”及台北市选委会所有委员明显“应作为而不作为”,侵害候选人以及选举人之权益甚巨,因此慎重考虑向“中选会”及台北市选委会所有委员依“赔偿法”之“法理”及“民法”规定,追究各委员的“法律”及赔偿责任,要求他们应赔偿办理选务的相关费用及验票的费用,“我也要要求他们更应该向受害的候选人及选民...

台北重新验票柯文哲突袭现场“律师疯抢合照” 丁营律师也沦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选举验票迈入第5天,目前进度已超过一半,台北市市长柯文哲7日中午突袭验票现场,柯文哲人气不减,不少律师排队抢跟柯文哲合照,连丁守中阵营律师都沦陷,有丁营律师甚至说“身在曹营心在汉”。   据报导,先前柯文哲态度并未特别关心验票,如今现身验票现场,有媒体询问,为什么来验票现场?是否觉得有何能翻盘,但柯文哲并未回应。...

丁守中申请台北重新验票第五天 验完984个票箱进度上看七成

台北市长选举验票中心验票。图/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声请重新计票,台北地方法院进行验票,今天迈入第5天,今天上午已验完北投区全数票箱、万华区部分票箱,共验完112箱。台北地方法院指出,前4天总验票数达117万2178票...

验票首日柯丁选票互有增减 有票箱标示3000结果少了60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惊险连任。因不满今年“中选会”的各种投票乱象,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日前向法院申请验票,相关程序于昨天上午正式展开,结果有票箱外面明明标示3000张选票,仔细点数后却仅有2940张,整整少了60张选票。   据了解,台北市长选举重启验票首日完成进度约13%,共验完208个投开票所票箱,不过发现选票情形相当混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