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失言风波+"韩流" 预告国民党选后将出现大地震?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失言引发风波,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则在造势大会直批吴发言不当,蓝六都选将几乎都跟进。有评论指出,这情形预告国民党选后将出现一波猛烈地震,进行创党以来最大的体质调整。

   据报道,对于吴敦义失言风波,韩国瑜立刻表示吴主席发言不适宜,强调坚持不做任何人身攻击,并大喊宁愿干干净净的输掉,也不要肮脏地赢得选举。新北市长候选人侯友宜也认为吴虽已道歉,但破坏了团队长期以来的努力,把选举的步骤也破坏了,选举不是制造对立和仇恨,“我们希望是用正向的力量往前”。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则认为,失言就是失言,失言就该道歉,但希望大家但希望把焦点着重在这次选举是要拼经济,并对民进党的不信任投票上。

   然而,据评论指出,若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中大败,倘若依照2014国民党县市长选举惨败模式,党主席、“行政院长”将双辞,党内将出现大海啸。而国民党则不论大赢或小赢都将改组,吴敦义失言风暴将扩大选后党改范围,“一个更接地气,草根领导的国民党可预见将在选后出现”。

   此外,国民党选后将出现大地震不仅单单因为吴敦义失言,分水岭是在韩国瑜10月26日凤山场造势成功,“韩流”成形。韩在凤山、旗山、冈山三场数万到10万人的活动打底,确立韩国瑜大于国民党,蓝军共主的地位。韩国瑜与侯友宜、台中市长候选人卢秀燕三强结盟冲刺选情,气势凌驾党中央,各方要求蓝天王不要来辅选声浪四起。此为国民党打地方选举首度出现的现象。

   至于国民党中央如今弱势有二大原因,包括党产被民进党清算、冻结,党部无资源挹注候选人竞选经费。二、国民党缺乏为选举加分的能量。评论指出,民进党拔掉国民党党产,却意外让国民党寻获改造契机,这次政坛掀起“韩流”,很重要的元素是国民党的草根力量起来了,“国民党选后的大地震,老人势必OUT了,权贵也要OUT”,国民党若没回到如民进党草创阶段从零开始,不可能置之死地而后生,进行彻底的体质改造。

相关新闻
陈菊激出蓝绿对决 选战会有哪些变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失言引发喧然大波,民进党高雄市长侯选人陈其迈18日在冈山的造势大会,前高雄市长陈菊站台,顿成焦点,她哽咽喊“我是台湾人的女儿,我不是大母猪!”这一席话,把选战升高至传统蓝绿对决,也让“韩流”催化的蓝军乐观选情,投下关键变量!   据报道,陈菊在该场造势晚会说:“我是台湾人的女儿,我不是大母猪!我是有...

港媒:不论柯文哲是否连任台北市长,都将创下纪录

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针对曾声势领先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香港中评社认为,不管柯是否连任,都将在台北市长选举上创下新纪录,影响台湾政情发展。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9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原本声势在柯文哲后面,但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创造“韩流”发酵...

吴敦义的2020?港媒:盲目乐观了

一些吴敦义幕僚原以为,此次选举若国民党大赢,吴敦义的2020入场券就到手。香港中评社今表示,这盲目乐观了。 吴敦义道歉 日前吴敦义辅选时以“母猪”暗讽陈菊,随即被痛批。蓝军自家人的火力,甚至比对手的还多!中评社认为,逼宫氛围已浓得化不开。吴敦义等人的阶段性任务,选后...

韩国瑜成台湾选举最大黑马,他当选高雄市长的赢面有多大?

来源:新华社(资料照片) 原本沉闷的台湾岛内“九合一选举”,进行到中段以后终于跑出了一头“灰犀牛”。 中国国民党提名的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从原先的不被看好,到现在平地一声雷,引发了横扫高雄乃至全台的“韩流”,不仅很多人期待韩国瑜能逆势上位,收复国民党已失去20年...

不问民生愿景 绿营“抹红”挡得住“韩流”?

这次选举,选情告急的民进党,不仅以“大选”级规格打县市长选战,还不断把“中共稻草人”拉进选举混战中。台安全单位严密监控可能来自大陆的网军和资金,蔡英文则重炮轰击马英九“新三不”,绿媒更指控韩国瑜是“中共栽培的台湾接班人”。刻意将县市长选举升级为“统独”大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