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93人抢22席 台湾地区年底选举县市长候选人抽签号次全出炉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县市长候选人号次抽签,象征“包中”吉祥意涵的物品也被放上桌。(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地区2018年“九合一”选举定于11月24日投票,19日上午陆续进行候选人姓名号次抽签。在此次的“六都”候选人部分,台“中选会”受理登记计25人,县(市)长候选人部分,受理登记计68人,符合规定者总计有93人,要争取22个百里侯宝座。

  以下为县市长候选人抽签号次结果:

  “六都”市长候选人部分:

  (一)台北市5人:1号 吴蕚洋、2号 丁守中、3号 姚文智、4号 柯文哲、5号 李锡锟。

  (二)新北市2人:1号 苏贞昌、2号 侯友宜。

  (三)桃园市5人:1号 朱梅雪、2号 陈学圣、3号 杨丽环、4号 吴富彤、5号 郑文灿。

  (四)台中市3人:1号 宋原通、2号 卢秀燕、3号 林佳龙。

  (五)台南市6人:1号 黄伟哲、2号 高思博、3号 林义丰、4号 许忠信、5号 陈永和、6号苏焕智。

  (六)高雄市4人:1号 韩国瑜、2号 陈其迈、3号 璩美凤、4号 苏盈贵。

  其余县(市)长候选人部分:

  (一)新竹县4人:1号 杨文科、2号 叶芳栋、3号 郑朝方、4号 徐欣莹。

  (二)苗栗县4人:1号 朱泰平、2号 徐定祯、3号 黄玉燕、4号 徐耀昌。

  (三)彰化县5人:1号 魏明谷、2号 王惠美、3号 白雅灿、4号 黄文玲、5号 洪敏雄。

  (四)南投县2人:1号 林明溱、2号 洪国浩。

  (五)云林县4人:1号 林佳瑜、2号 李进勇、3号 王丽萍、4号 张丽善。

  (六)嘉义县4人:1号 翁章梁、2号 吴芳铭、3号 林国龙、4号 吴育仁。

  (七)屏东县3人:1号 李镕任、2号 苏清泉、3号 潘孟安。

  (八)宜兰县5人:1号 林信华、2号 林姿妙、3号 陈欧珀、4号 林锦坤、5号 陈秋境。

  (九)花莲县3人:1号 徐榛蔚、2号 刘晓玫、3号 黄师鹏。

  (十)台东县5人:1号 邝丽贞、2号 刘棹豪、3号 黄裕斌、4号 彭权国、5号 饶庆铃。

  (十一)澎湖县7人:1号 翁珍圣、2号 郑清发、3号 陈大松、4号 吴政隆、5号 赖峰伟、6号 陈光复、7号 吕华苑。

  (十二)金门县6人:1号 杨镇浯、2号 洪志恒、3号 汪承桦、4号 陈福海、5号 谢宜璋、6号 洪和成。

  (十三)连江县4人:1号 苏柏豪、2号 朱秀珍、3号 魏耀干、4号 刘增应。

  (十四)基隆市2人:1号 谢立功、2号林右昌。

  (十五)新竹市6人:1号 谢文进、2号 李骥羣、3号 黄源甫、4号 许明财、5号 郭荣睿、6号 林智坚。

  (十六)嘉义市4人:1号 萧淑丽、2号 黄敏惠、3号 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4号 涂醒哲。

相关新闻
丁守中抽中2号预示胜利 讥柯4年做不好还想8年

台北市选委会今早进行市长候选人号次抽签,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抽到2号。丁守中说,2号代表胜利成功,不但选举要胜利成功,更重要的是,台北要胜利成功。至于媒体问他,柯文哲市长抽到4号,“是不是只做4年就好”?丁守中则笑称,“柯文哲四年都做不好,怎么好意思奢求八年”?   据报道,丁守中也强调,2号代表胜利成功,不但选举要胜利成功,希望台北市大...

高雄市长选举抽签 韩国瑜抽中签王一号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巿长选举今天(19日)进行号次抽签,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抽中签王一号。他抽出来的时候还把签掉在地上,看到抽中一号,支持者掌声雷动。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是2号,无党籍...

“南韩北柯”现象给蓝绿两党的棒喝

今年选举最受瞩目的现象,无疑是“南韩北柯”。在“素人崛起”的情况下,老态毕露的政党政治显得了无生趣。柯文哲的声势因“柯绿分手”而逆势上涨,支持者进而大喊“选2020”;这个现象,是民进党不得人心的铁证。而韩国瑜单枪匹马在高雄的绿营铁票区闯出天下,这种“一人胜一党”...

蔡英文又从工具箱里掏出了“台独”道具

台湾联合新闻网刊文说,“独派”的“喜乐岛联盟”周末将举办“反并吞正名公投”游行,民进党上月下令禁止党内公职人员参加,显示有意切割。但近日因高雄选情告急,民进党改变主意,决定同日和本土社团在高雄举办“反并吞、护台湾”的游行,呼应喜乐岛的活动。从“不准参加”到“南北呼应”,民进党的转变除显示高雄选情不太乐观,也说明蔡英文和“独派”之间欲语还休...

孙大千曝民进党选举“葵花宝典” 这招对付韩国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选战逼进,前民代孙大千列出民进党选举百战百胜的“葵花宝典”,包括政策绑桩、悲情要求、抹黄抹红抹黑等7个招式。   第1式,抹红。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一句“两岸一家亲”被反复大做文章。不管有没有,先抹红再说。   第2式,抹黄。柯文哲的“花名册”故事可以被搬出来大肆炒作;吴敦义当年也一样遭到变造录音带的暗算。反正,不管情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