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陈水扁为儿子参选站台被认定违规 台中监狱:今后不能参加任何造势活动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陈水扁为儿子陈致中的参选造势活动站台(图片来源:“TVBS”新闻网)

  正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17日晚间出席儿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市议员初选的造势晚会,虽然台中监狱事前要求他遵守包括“不上台”在内的“四不原则”,但当日晚会临近尾声时,陈水扁仍然上台为儿子送上一个拥抱。对此,台中监狱经过多日搜集资料,认定陈水扁有做出违规行为,对其做出“以后不再准许参加类似活动”的处分。

  据台湾“TVBS”3月24日报道,登记参与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的陈致中,17日晚在前镇举办造势晚会,父亲陈水扁事先向台中监狱申请出席获准,狱方也比照过往,要求遵守“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的“四不”规定,现场并要有医师随行,约可停留一个半小时。

  然而,当日晚会即将结束前,陈水扁在众人鼓噪下,以“父亲疼惜儿子”为由走上台,献上白萝卜象征好采头,在众目睽睽下,打破“四不”红线。至于主持人与支持者鼓噪要求其致词,扁则比出“拉拉链”手势意指被封口,随后给儿子一个深深拥抱。

  根据狱方的调查,阿扁当时由于“现场气氛”及“众人簇拥”等因素影响而上台,虽然并非主动,而且能克制未发表谈话及接受媒体采访,但该行为并非监狱方面准许的参与范畴,仍然属于违规。

  另外,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李进国也表示,此类政治性性质活动,主办方难以掌握现场情形及活动排程,加上陈水扁有病在身,步态不稳,自行或招人簇拥下站台,有安全疑虑,以及招来社会舆情指摘。参与这类活动显然对陈水扁安全健康、社会和谐有不良影响,因此尔后阿扁申请此类性质的活动,狱方都不会核准参加。

  他并再次提醒陈水扁,依照台湾地区“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受刑人若有重大违规情事,纵使病情未见改善,狱方仍得报请废止“保外医治许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陈水扁上台拥抱发功 陈致中民调夺第一确定可选议员

▲陈水扁力挺陈致中。(图/台湾东森新闻)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冒着违规的准备上台为儿子陈致中助选,民进党22日公布高雄市小港前镇区议员初选民调结果,陈致中一举夺下第一(0.2438),确定可获得党内提名。 据报道,除了陈致中获得24%支持度为全区最高外,高雄市长陈菊力挺的许乃文拿到0.1925、现任议员郑光峰0.1556、...

陈水扁曾被他打住了3天医院 韩国瑜呛扁:你有多少票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993年5月5日,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审查“荣民改革相关预算”,时任“立委”的陈水扁上台说了辱荣的话,让同为“立委”的韩国瑜掀桌,并用左手打了陈水扁一巴掌,陈水扁当场被打翻过去,住了3天医院。如今,陈水扁保外就医为子站台,韩国瑜直言:“陈水扁...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内线交易案更四审改判3年徒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亲家赵玉柱等人涉台开内线交易案,台湾“高等法院”更四审20日上午宣判,赵建铭改判为3年徒刑。赵建铭一审曾被判刑6年,二审及更一、更二审判7年徒刑,更三审改判4年。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

陈水扁为其子陈致中助选踩红线?中监称在调查中

陈水扁替陈致中站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为替儿子陈致中拉抬选高雄市议员声势,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17日晚间在中监的同意下出席陈致中造势晚会。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中监虽向陈水扁提出“四不”,包含不能上台、不能演讲等,但陈水扁最后仍走上台送菜头...

陈水扁公然违规上台为儿助选 频触底线为复出铺路?

陈水扁(右二)不甩台中监狱四不原则,17日晚间竟上台替儿子陈致中(右一)助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陈水扁从台湾地区领导人变成阶下囚,人人都以为他的政治生涯到此为止,保外就医中的他却总能出人意外吸引大众目光,制造出十足的话题。据台媒报道,为给儿子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