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想赢 港媒分析除非先摆平这件事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今日台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8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11月24日举行。本届选举,6都选出新一届的市长、市议员、里长、山地少数民族区长及区民代表。并由13县3市中,选出新一届的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及村里长。有香港媒体认为,此次选举,国民党若想重返执政,除非先摆平一件事情。

根据香港中评社评论,国民党在一些重要县市出现争议,诸如: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嘉义市、桃园市、澎湖县、台东县,以及台中市。倘若国民党想拼赢2018年,党主席吴敦义得先想办法摆平内部争议。

新北市的问题,在于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决心卷土重来。然而,外传吴敦义早与朱立伦达成默契,欲让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接棒。再者,日前传出的基隆市民调乌龙,让周锡玮无法信任党内全民调。若吴敦义无法摆平此事,恐怕连这唯一执政的“市”,都可能拱手让人。

至于必争之地的台北市,如今只剩下前民代丁守中。但国民党中央迟迟不提名,到处点人。如此,即便最后选定丁守中,士气也早已无溃散。高雄市则与台北市情况类似,无论是选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或者民代陈宜民,都难以击败民进党铁票区。

而嘉义市的部分,前嘉义市长黄敏惠宣布参选后,“萧家班”的嘉义市议长萧淑丽宣布退党参选。其中参杂了“黄系”与“萧家班”的恩怨,加上黄敏惠是吴敦义的“口袋名单”,以及“吴系”想斗垮“洪系”的传言,持续僵持。

桃园市的问题,民调第一的前县长、不分区民代吴志扬宣布不参选,外界却传说吴敦义属意的人选──前民代吴根德,根本无意愿;另外两位人选民代陈学圣,以及前民代杨丽环,都还不是现任市长郑文灿的对手。

相关新闻
国民党“酱缸文化”作祟 青年难有出头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行管会义务副主委、台中市议员拟参选人李允中接受访问表示,国民党2018提名“牛步化”,这是“酱缸文化”作祟,特别是国民党年轻化的目标,与党的优先保障现任议员政策根本抵触,造成青年出线的机率就是零。随着中产阶级出走,军...

台北市长选举 台学者:蔡英文把民进党卖掉

蔡英文发放红包,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一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天(17日)大年初二,兼任民进党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表态参选北市长的民进党民代姚文智陪同下,于台北市保安宫参拜,...

民调分析:台湾民意呈现“统升独降”的趋势

蔡英文上任一年零九个月以来,各项民调一致指出,主张两岸统一的台湾民意增加,主张“台独”的则递减。图片来源:台媒   蔡英文上任一年零九个月来的各项民调一致指出,主张两岸统一的台湾民意呈增加趋势,主张“台独”的则递减;主张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者也在增加,主张台湾人非中国人者则递减。此一现象正好和推动台独及大肆“去中国化”的民进党当局之两岸路线,呈...

前“立委”邱毅:国民党年底选举 面临五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表示,国民党想争取年底九合一选举胜选有五大问题。 据报道,邱毅表示,选举过程会有非常细腻变化,而且是化学变化,整个过程很可能会被擅长选战的民进党拿来操作。国民党的如意算盘是蔡英文做的很烂,搞得天怒人怨,所以民众会改而重新支持国民党,认为“钟摆效应”可以摆回来,但近来党内县市长人选...

豪言让国民党再输一次? 台媒:殊不知台民众对民进党死心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大言不惭地表示,2018年的选战“要让国民党再输一次,让台湾再赢一次”,好让台湾真正“长治久安”。台湾《中央网络报》11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由于蔡当局执政不力、又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早已引发民众的愤怒,蔡英文的民调也每况愈下、难以拉抬。看来民进党根本听不到民众的心声,也完全看不懂民心的向背。洪耀福口口声声说要让“反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