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保镖攻击群众惹民怨 蔡英文过年回老家行程消失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2月3日)前往屏东,车队公路,遭到民埋伏路旁持蜂瓦斯汽笛抗当时车队外两辆公务车脱队疾行至这些民众附近,四名黑衣劲装的特勤人员飞奔而至,出手格挡民众,全程都被民众录下,网友将视频发到网上并指控:“蔡的随扈竟下车攻击民众”。对于此事,有“知情人士”解释称,当时特勤仅是“阻挡”,确保疾行车队与民众的安全,特勤中心也针对此一事态进行事后检讨,希望未来对类似情境,能以更顺畅安全的处置方式。

维安阵仗浩大的蔡英文车队。(台媒图)

  据岛内媒体14日上午报道,所谓的“屏东女儿”蔡英文去年首度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回到故乡发春节红包。如今,有人期待今年能再来,但昨距大年初一仅3天,蔡英文办公室方面仍无返乡发红包行程讯息,维安人员未南下勘查路线,地方警察也未接获指示规划特勤;蔡英文家乡人士认为和反年改团体如影随形抗议,以及花莲强震有关。但据台媒透露,2月3日的冲突事件,也是蔡英文返乡维安的一重要环节蔡英文车队与人身安全出现隐患,特勤中心不建蔡英文回屏东老家发红包。

去年春节时蔡英文四处分发约合人民币两毛一分红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资料显示,蔡英文出身屏东县枋山乡枫港,家中是当地望族,家境相当优渥。去年农历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首度以岛内领导人身份过节的蔡英文,便马不停蹄展开全台拜年行程,从南往北参拜庙宇,四处发放一元新台币红包(约合人民币两毛一分),行程的首站便是老家屏东枫港。

  不过,并不是蔡英文所到之处的民众都买她的账,当大年初四蔡英文抵达桃园市中坜仁海宫发红包时,便有民众高举“女暴君坐天、做到下下签”牌子前来砸场抗议。对于蔡英文四处发一元红包的举动,有岛内网友表示,“如果认为这样做就能提高支持率的话,这种想法也够白痴了”、“吃饱太闲,请问你是在当领导人,还是赶场作秀的明星?”

蔡英文去年发红包遇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另据台媒14日稍晚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当天下午公布了蔡英文除夕到大年初三的行程。针对外界关注蔡英文是否会因抗议声浪及维安顾虑,取消回老家发红包行程,蔡办发言人声称,“蔡大年初一先到台东天后宫之后,便会前往屏东市玉皇宫,再一路往北,但考量整体行程,并不会到屏东枫港老家。”

  换言之,蔡英文今年再回老家发红包的场景,是无论如何不会出现了。

原文标题:保镖攻击群众惹民怨 蔡英文过年回老家行程消失了

原文网址:http://www.taiwan.cn/taiwan/jsxw/201802/t20180215_11925367.htm

相关新闻
前“蓝委”警告蔡英文:台湾当美国“小弟” 只会牺牲自己!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近日审议通过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引发岛内外各界高度关注。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14日在脸书发文,对这项鼓吹“美台”之间实现所有层级官员“互访”的法案表示担忧,他表示,若该法案最终通过并付诸实施,“届时台湾将丧失回旋余地,等同于列强的小弟”。   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称,孙大千今早在脸书发文,提出对...

台民调:蔡英文不满意度再创新高 赖清德现"死亡交叉"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2日公布民调,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意度为60.3%再创新高,而对“行政院长”赖清德的不满意度41.1%也大于满意度37.7%,出现死亡交叉。   民调结果显示,在蔡英文的施政表现上,不满意度有60.3...

前“蓝委”警告蔡英文:台湾当美国“小弟” 只会牺牲自己!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近日审议通过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引发岛内外各界高度关注。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14日在脸书发文,对这项鼓吹“美台”之间实现所有层级官员“互访”的法案表示担忧,他表示,若该法案最终通过并付诸实施,“届时台湾将丧失回旋余地,等同于列强的小弟”。   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称,孙大千今早在脸书发文,提出对...

台胞返乡难 唐德明怒了:蔡英文,台商台生比不上诈骗犯?

【环球网综合报道】农历春节将至,两岸民众都开始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但对于返乡的台商台生来说,今年有些心酸。   由于大陆东航、厦航被迫取消176班春节加班机,约5万返乡台胞受波及无法正常回家过年。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14日酸蔡英文当局:对被遣送到大陆的台湾电信诈骗犯,你大声疾呼、不遗余力地争取他们回台湾,“难道台商与台生还比不上诈欺犯(诈骗犯)...

实锤!蔡英文是两岸统一大业“隐藏的队友”!

导读: 她执政650天,岛内统一支持度创十年新高。 “赞成与大陆统一的台湾民众比例攀上10年新高,赞成‘台湾独立’的比例创下10年新低”,台湾《远见》杂志发表的最新“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给出颇有点令人惊讶的结论。农历春节前夕,台湾多项民调纷纷出台,偏蓝偏绿、亲“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