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农田水利会改制大战,民进党提前一天堵门 台网友:只有选举能让绿营这么拼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4日报道,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将于15日重新提案日前被退回的“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由于农田水利会改制后,国民党基层恐遭全面瓦解,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3日呼吁,国民党党团必须坚持反对立场,甚至要有夜宿“立法机构”的准备。为此,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14日早上7点就率众堵住“立法机构”议场门口,并称此举是“希望让议事顺利进行的防御性措施”。

  蔡当局行政机构11月初通过“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修正草案,将农田水利会从现行民间组织改制为公务机关,并将改制草案送进“立法机构”,但因“在野党”杯葛被退回,民进党团将在15日重新提案。

  吴敦义认为,水利会一旦改制为公务机关,全台17个水利会,总共约3000亿元新台币以上的资产收归公有,此举将让所有农田水利会基层会员的权益与财产化为乌有。因此,他呼吁国民党团必须坚持反对立场,甚至要有“夜宿”备战的准备。

  面对国民党的宣战,柯建铭昨日一早率民进党团书记长何欣纯和民进党民代吴秉叡、蔡易余、张宏陆等人,提早一天就到议场外排队,力图让该改制草案顺利提交。民进党还得意表示,“吴敦义的军令状已经破功了”。Benny:民进党搞政斗真是绝世高手,对国民党都是抄家拔根的狠招。

  阿伦:难怪国民党党团一事无成,对手实力比你强,还披星戴月比你勤奋那么多……

  Joson:看看这些人,真是够讽刺,台湾那么多大麻烦没人管,天天就在搞这种有的没的。

  小楷:这种事涉及庞大地方利益,民进党绝对不允许有意外,甚至不需要蔡动员。

  郭博:民进党就是最大的“诈骗集团”,只会政治操弄,浪费社会资源,沾到“选举”两个字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able:能让民进党上下这么拼的,也只有选举了。

相关新闻
台湾“用爱发电”已经OUT了 民进党提更奇葩新招

原标题:现在台湾“用爱发电”已经OUT了,民进党提出更奇葩的招儿!   蔡英文“2025年非核家园”的口号显得格外尴尬,看来“用爱发电”并没有缓解台湾用电的缺口。初主妇联盟在反核大游行所举的横幅标语“用爱发电”,也成网友吐槽。显然,在经历了台湾今夏限电的尴尬,用爱发电...

台媒:两岸和则两利,斗则双输

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12月9日,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来北京、南京、上海访问。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访问团。中共中央台办11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和历史性影响,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台湾《中央网络报》13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两岸关系和则两利...

盘点民进党当局的种种“甩锅”作为

民进党当局自去年上台以来,台湾频频流行“甩锅”一词。这不仅是台湾民众的强烈批评,也是对民进党当局施政恰如其分的评价。   “甩锅”一词,单从字面上理解,甩是“用力扔出、抛开”的意思;“锅”是烹煮食物的器具。“甩锅”从一般意义上认为是把烹煮食物的锅扔掉,从而什么东西也没有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甩锅就是想撇清、切割问题,逃避、回避责任,漂白自己...

空污主要来自大陆?民进党挨轰又找大陆垫背

台湾空气污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解决空污问题,“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与中南部县市长、代表一同讨论,而“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指出,冬天发电量虽然减少,但空气反而不好,民众看到空污都在怪台中火力发电厂,但其实主要是来自...

民进党“领土变更入公投”计划流产 马英九一句话被网友点赞

蔡英文与马英九   昨日(12日),台“立法院”三读通过“公投法”修正案,绿营此前提出的“领土变更”动议被排除,马英九对此讽道,民进党之所以自动排除该项,“是担心若有天可提案放弃大陆国土,民进党反而不敢做”。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不少网友点赞:“连马英九都能嘲讽开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