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扑空!台重金援助尼加拉瓜项目落成典礼提前举行 台人员傻眼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总造价达20亿新台币的马那瓜棒球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为庆祝台湾援赠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的新棒球场即将启用,岛内高层官员及台湾棒球队18日刚刚抵达尼加拉瓜,却听闻尼国总统奥尔特加已下令启用典礼提前一天举行,这着实让台湾随行团队傻了眼。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台湾先后拨款两次才竣工、总造价达20亿新台币的马那瓜棒球场,原本于20日由台涉外部门“次长”刘德立与专程参加友谊赛的台湾代表队,与尼加拉瓜各界,共同见证球场落成启用,并安排台湾代表队在当日下午与22日出赛。

  然而18日下午,马那瓜当地报纸《La Prensa新闻报》就报道称,奥尔特加总统夫人兼副总统罗萨里奥·穆里略宣布,原定于20日的落成典礼将提前一天举行。

  报道还称,由罗萨里奥主持的官方新闻网站“El19 digital 19数位网”还宣布,球场将由总统夫妇与尼加拉瓜在国外成名的球员共同主持启用仪式,新闻稿中只字未提捐助的“台湾或‘中华民国’”。

  且目前,台涉外部门“次长”刘德立已抵达多米尼加,挽救台湾“邦交”危机,是否能提前赶往尼加拉瓜还不得而知,而由洛杉矶转机抵达马那瓜的台湾棒球队是否受邀参赛,也未见提及。

  据报道,作为靠革命拿下江山的左翼老革命,奥尔特加不想被11年前哥斯达黎加从台湾取得友谊大桥时被当地媒体批评为“乞丐大桥”一般,破坏其自立更生不求外援的形象。当时尼国总统阿里亚斯的诺贝尔和平奖光环,因为向台湾勒索大桥而褪色,迄今仍未恢复形象。

  而早前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1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抵达尼加拉瓜进行访问,但在机场时,奥尔特加没有现身,仅派亲信、属于部长层级的国际顾问孟卡达接机,一度被认为接机层级太低。

  且奥尔特加与蔡英文见面行程迟迟无法拍板,让台随行记者深感困惑,直到记者们被带到饭店媒体中心,记者无意间看到电视才惊呼:“蔡英文在会见奥尔特加”。这让人回想2009年,马英九出访尼加拉瓜,硬是被奥尔特加放了5次鸽子。此次蔡英文出访尼国再次引发外界质疑台湾与尼国的关系可能出现变数。还有台媒称,台驻尼加拉瓜“大使馆”迟迟无法找到尼国接待的对口官员。岛内高层人士不禁担心,“这会否是‘断交’征兆?”

相关新闻
尴尬!蔡英文接见台"友邦"交流人员 对方却认错人

蔡英文与冯世宽一同接见“远朋班”学员。(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10月19日电 这两天,面临“断交”危机的蔡当局正焦头烂额,不料,蔡英文19日接见“友邦”交流人员时,却发生了尴尬的一幕。在场有来自巴拉圭的学员不认识蔡英文,还将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误认为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一网民欲提议将“台湾时区”改为日本时区 被民众痛骂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台当局在政治、文化等领域屡屡“去中国化”,已引发岛内民意反弹。日前有台湾媒体曝出,一位网民连时区也要“去中国化”,该网民声称要“将‘台湾时区’由目前GMT+8提前至GMT+9,与日本相同,脱离中国大陆标准时区”,随即被岛内网...

台湾中小企业的峰回路转开拓之道 大陆市场是很好的抓手

▲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命脉 ▲《中坚实力2》关注台湾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台海网10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最近大陆最红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女主角周莹就在做转型升级,把一个没落产业透过经营创新、技术创新,让家族企业浴火重生。”关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台...

一天之内俩"友邦"不稳! 台官员赴"友邦"日程生变

海外网10月19日电 10月以来,台湾在南太平洋地区的6个“友邦”正同时出现松动的情况,18日,加勒比海地区的“友邦”多米尼加也亮出了红灯,台外事部门“次长”刘德立正在赶往多米尼加的路上。然而,就在同一天,台湾的另一个“友邦”尼加拉瓜也放出了“邦谊”不稳的信号。这回,蔡...

你知道台湾的厕所浴室和大陆有什么不同吗?(我在大陆看台湾)

台湾资深媒体人到尾倾情献声——《我在大陆看台湾》   台湾的厕所和浴室,和大陆的有相同,也有不同。   我第一个想到的不同,是台湾的浴室绝对没有“浴霸”。我当年第一次看到浴霸,都惊呆了,因为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在浴室放那么亮那么热的灯,是要看书吗?后来才知道,如果没有浴霸,冬天洗澡会很痛苦的。   还有,台湾的热水器也完全和大陆的“圆桶悬吊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