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嘉义县市合并引绿营执政官内斗 蔡英文被搬出挡箭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嘉义县市合并引绿营执政官内斗,蔡英文被搬出挡箭。图为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署名“大嘉义大发展联盟”挂广告牌鼓吹嘉义县、市合并风波,嘉义市议长萧淑丽24日在定期会提案反对县市合并,获不分党派议员支持联署。民进党籍市长涂醒哲昨天再度强调,嘉市跟嘉县合并,省辖市变县辖市,等于是降格,绝不能接受。同为民进党籍的嘉义县长张花冠则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表示,基于资源共享,推动嘉义县市合并,这议题早就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提及,蔡未拒绝,检讨结果还未出炉。

  “大嘉义大发展联盟”挂两面广告牌,但幕后广告主是谁?记者昨致电出租广告牌的工程公司,对方未回应。

  议长萧淑丽接受市议员张秀华建议,在本次定期会提案,反对合并,理由为县市财政及城乡差距大,负债更差100倍,嘉市不可能来负担县的负债,更不希望虚级化,“市民不当二等公民”。市议员蔡荣丰也回击,嘉县想合并是对嘉市发展的肯定,“双手欢迎把户籍迁过来做市民”。

  萧淑丽针对张花冠的“蛋黄蛋白一起吃才营养”,妙回“蛋是无辜的”。“嘉市有嘉市的未来、嘉县有嘉县的命运”,“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张花冠说,嘉义县市分治,导致原本同为共同生活圈的两地,被迫分立而治,这也造成县市间公共事务出现难以协调的困扰,当年这是错误的政策,基于资源共享,以及嘉义县市未来发展,县市应该要合并。

  张花冠表示,提出县市合并议题,并没有杠上谁的问题,早在1、2个月前,就曾向蔡英文反映,以及向民进党中央建议,蔡没有拒绝,仅表示“我们会检讨”,只是结论还没有出炉。

相关新闻
大陆和台湾 谁才是真的“前瞻”?

台湾岛内最近因8800亿(新台币,下同)“前瞻基础建设”吵吵闹闹。台湾《旺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按民进党选前敲锣打鼓“废核”,叫嚷发展绿色能源的力度,选后给其定了243.15亿的目标资金投入,杯水车薪,令人傻眼,显然是玩假的。未来台湾人想要合理的电价,充足的电力,恐要搬去大陆才享受得到。   评论摘编如下:   最近吵吵闹闹的8800亿“前瞻基础建设”,...

蔡当局的问题出在方向错误 而非沟通不足

民进党当局自从2016年5月20日再次在台湾执政迄今已一年有余,坊间各种民调都显示台当局施政不满意度大幅高于满意度。有媒体将现任台当局执政第一年与前两任作比较,发现蔡当局的执政不满意度均高于前两任。实际上,这不是执政一年后才有的现象,早在执政半年后的民调,就已经出现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的死亡交叉点。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

嘉义县市合并引绿营执政官内斗 蔡英文被搬出挡箭

嘉义县市合并引绿营执政官内斗,蔡英文被搬出挡箭。图为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署名“大嘉义大发展联盟”挂广告牌鼓吹嘉义县、市合并风波,嘉义市议长萧淑丽24日在定期会提案反对县市合并,获不分党派议员支持联署。民进党...

蔡英文主政满一年 “特赦”陈水扁难在哪里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前右)19日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台“中央社”图)   2016年政党轮替,民进党“执政”,大家都在看,蔡当局是否会“特赦”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但蔡英文任职已满一年,特赦话题依旧,却不见台当局有明显举动。对蔡英文来说,到底“特赦”阿...

台商:蔡英文两岸政策失去功能性 没人愿跟她跳舞

台企联批:蔡英文两岸政策失去功能性,没人愿跟她跳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当局执政届满周年,两岸关系仍不见改善。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24日出席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受访表示,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论述“没有人愿意跟她跳舞”,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