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世卫大会将届 国民党呼吁蔡英文不要误判形势舍近求远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图片来源:中评社)

  2017年世界卫生大会(WHA)网络报名将于5月8日截止,但台湾当局尚未接到邀请函。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今天(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问题关键在蔡英文的意识形态作祟,自我矮化、设限、“锁国”;蔡英文日前声称“两岸都面临新问卷”,他要反问蔡,台湾的问卷是什么?台湾的答案又是什么?

  国民党2日上午举行“报税大当机、WHA去不成;蔡政府让全民没信心”记者会。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从5月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则在5月8日截止,台当局尚未接到邀请函。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医疗无国界”,身为台湾及“地球村”的一份子,当然希望“卫福部”可以像马英九执政时期持续的参与国际社会的活动,但关键在于蔡英文的意识形态作祟、自我矮化、设限、“锁国”,台湾如果今年收不到WHA的邀请函的话,将意味着日后台湾在拓展任何国际空间上是难上加难。

  他称,蔡英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才说两岸都面临新问卷,身为全台2300万人的一份子,他要反问蔡英文,台湾的问卷是什么?台湾的答案又是什么?一年了,全民已经厌倦蔡英文“文青式”的空洞说法,请向全民“讲白话、讲实话、讲真话”。

  他又说,“九二共识”是过去国民党、马英九执政8年提出的两岸共同最大公约数,也是可行的作法。如果蔡英文当局还要舍近求远的话,这样只会把台湾人民的基本权益都一起埋葬下去。

  洪孟楷并表示,蔡当局不要在此时此刻误判情势,操作政治挡了自己参与国际组织的任何机会。WHA无法出席,蔡英文想要一点责任都没有,只怕也不是一句“对岸打压”那么简单;蔡英文应正视现实,找出可行的解决方法。

相关新闻
台媒:国民党欲东山再起 要回答如何带台湾走出困局

原标题:国民党想东山再起 要回答如何带台湾走出困局   台湾《中国时报》2日发表社论说,台湾的中国国民党正在进行党主席选举,首次政见发表会日前举行,但却令人无感。不但新闻媒体报导篇幅有限,一般社会大众也不太关心。媒体几乎未谈论候选人的政见,少数篇幅聚焦谁能够当选,街头巷尾及社群媒体讨论的主题,反而是国民党还站得起来吗?甚至,台湾还需要国民党吗...

邱毅:郭台铭蔡英文会特朗普境遇不同 因蔡是麻烦制造者

邱毅:郭蔡会特朗普境遇不同,因蔡英文是麻烦制造者。(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两度赴白宫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受访时表示“不排除与特朗普再次通话”却遭打脸。前“立委”邱毅则认为,郭蔡两人境遇不同是因...

台媒:只会批评民进党 国民党无领袖格局如何再起?

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首次的政见发表会已于4月29日举行,场面令人无感。岛内媒体的报道篇幅十分有限,一般社会大众也不太关心。媒体几乎未谈论候选人的政见,少数篇幅聚焦谁能够当选,街头巷尾及社群媒体讨论的主题,反而是国民党还站得起来吗?甚至台湾还需要国民党吗?对此,台湾《中国时报》1日发表题为“只批评民进党、国民党如何再起”的社论。   ...

蔡英文自称"台改革进步不小" 民进党员:后悔选你

5月1日,蔡英文在社交媒体发文谈“一例一休”,称“改革虽然不会一步到位,但是我们前进的步伐并不小”。此言一出,便遭到各界人士和两岸网友的一致讨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月1日劳动节,由“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劳团高喊,“反剥削,要保障”,并提出5大诉求,包括“一体适用劳基法、正规雇用禁派遣、缩减...

洪秀柱脸书喊话蔡当局:停止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

洪秀柱脸书发文截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1日并案审查包括年金改革在内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脸书上发文,呼吁蔡英文停止目前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方式,盼能倾听民意,朝野共同合作,为全民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及年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