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蔡英文主持民进党中常会动怒 当场怼自家“行政院”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蔡英文今日主持民进党中常会动怒,当场怼自家“行政院”。(台媒图)

  台湾“立院经济委员会”今天(26日)上午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最终,在蓝绿“立委”的大混战中,民进党依仗人数优势20分钟强行过案,让蔡英文当局力推的“前瞻计划”完成初审。尽管条例获得通过,但据台媒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却在今天下午民进党中常会中听取条例相关报告时罕见动怒。

  据报道,民进党今天下午的中常会邀请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吴宏谋就“前瞻计划”的水环境部分进行报告。主持会议的蔡英文听取报告时当场质问:“这个以前有讲过吗?”吴回应:“这是第一次报告。”该响应让蔡英文脸色一沉,质问“为什么‘立委’以前都没听过这份报告?”她厉声要求“行政院”应对“立院”及外界说明清楚,而非像现在这样论述不足,让外界指责台当局为选举“绑桩”(拉拢“桩脚”稳定票源)。

  此后,台“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向蔡英文表示,却有努力对外说明,蔡的情绪才稍缓和,但仍表示,不乐见目前外界看似“政院”论述不足,导致该案遭激烈反对,民进党在“立院”只能靠人数多过关。

  今日的“立院”初审中,担任“召集委员”的“绿委”邱议莹,完全无视现场震天响的异议声浪,径自念完条例,20分钟就宣布完成初审。而在邱议莹念条例的同时,所有民进党“立委”在其外围围成“人肉盾牌”。

  “要花你我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让未来的孩子一出生就背债将近4万元,而且成本效益评估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检验”,今日晚间岛内的电视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痛批,这就是民进党执政下的民主样态!岛内长期从事社会运动的政治大学大教授徐世荣则在Facebook正式宣告:“民进党已经是个进化的独裁者了”!

相关新闻
特朗普“打脸”蔡英文 台媒:“台独”已玩完

原标题:特朗普“第一时间打脸”蔡英文 台媒:“台独”已玩完了!   台媒称,蔡英文接受路透社专访,大陆第一时间驳斥,特朗普第一时间打脸。政治评论者兼电视主持人黄智贤直言,特朗普直接拒绝通话,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日援引黄智贤分析说,特朗普很直白,蔡英文的专访一再表明心迹,直白的程度不输特朗普。...

绿营高喊“世卫开门”遭呛 未来一月将是蔡英文执政关键期

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日将在8日截止,台当局还未收到邀请函。2日,民进党出动6名“立委”召开国际记者会,试图把拿不到邀请函的责任推到大陆身上。但民进党内部人士都承认,台湾不可能不接受一中原则就参加国际组织的活动。   民进党“立委”邱泰源2日代表民进党发表中英文声明,声称在永续医疗的发展上,台湾角色不可少,台湾热心参与国际医疗事务,政治不应影响...

蔡英文政策满意度多数低于3成 年轻人成最不满一族

蔡英文政策满意度多数低于3成,年轻人成最不满一族。(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将满周年,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发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推动政策满意度多数低于3成,连泛绿支持者也认为不及格;选前最挺的年轻人更是翻转,成为最不...

蔡英文甜言蜜语哄骗少数民族 台学者:掌权立刻变脸

警方今天以优势警力搬走原住民抗争用艺术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少数民族团体成立的“原转小教室”为抗议传统领域划设办法排除私有地,在蔡英文办公大楼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露宿超过2个月,等待台当局响应。如今台当局连响应都还没给,就出动警力清除少数民族...

蔡英文为过"年关"打广告装形象 网友:政绩只能伪造了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520即将到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将满周年。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了宣传政绩,蔡当局不惜动用公营事业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糖业公司、台湾烟酒公司等预算,铺天盖地打广告包装台当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