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台湾民众发起“扫黄行动” 黄国昌或成首位被免民代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万人“扫黄行动”启动,黄国昌或成首位被免民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去年底,“时代力量”倾全党之力推动“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部分条文修正案”(简称“选罢法”),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党主席黄国昌极可能成为有史以来首位惨遭罢免的“立委”。据了解,由台湾“安定力量联盟”发动的“拔昌列车”已在汐止等地区“趴趴走”,并预计4月8日动员万人发起“扫黄行动”,可望达成第二阶段26000人连署目标,迈向实质罢免投票之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初“大选”,民进党取得全面执政的空前胜利。但由于修正“选罢法”事涉敏感,“府院党”高层深怕强行推动“选罢法”修正案过程中,稍有不慎擦枪走火,极可能动摇执政根本。因此,“立院”党团对于“选罢法”修正案始终采取冷处理的态度。

  然而,对于向来善观网路乡民风向的“时代力量”而言,如果能够在“选罢法”修正案插上一脚,并藉机将战功收割,顺势利用“选罢法”降低门槛之便,鼓动网路乡民将其他党派的“不适任”民意代表罢免,进而在补选时扩增势力,等同尽收一石二鸟之利。因此才会倾全党之力,强推“选罢法”修正案,并不断施压民进党“立院”党团,最后在去年11月29日三读通过。

  据了解,“拔昌列车”由安定力量联盟启动运作。该联盟成员皆为热爱台湾的新北巿公民,期待透过社会议题的观点分享和活动参与,成为一股支持台湾更加进步发展的安定力量。

  依据新版“选罢法”规定,黄国昌所属的新北市“立委”第12选区选举人口数,只要有2511人提议、25119人连署,就能举行罢免投票,而同意票超过62798票,且多于不同意票,罢免案就能成立。

  为了一击得手,安定力量联盟准备在4月8日将“拔昌列车”升级为“扫黄行动”,当天预计投入千名志工,进行万人连署。事实上,早在去年底,联盟就已收到超过3000份连署书,突破提案门槛,目前连署总数已经破万人。预计在4月8日活动过后,将法定连署书送到“选委会”进行审议,正式进入罢免投票阶段。

相关新闻
遭民进党"立委"呛声"酸民辛苦" 台湾网友怒喊"罢免"

李永得遭台北市警方盘查,他的妻子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力挺老公,痛批警察“超瞎”。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客委会主委”李永得日前外出遭台北市警方盘查,他的妻子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表示,警方盘查的说法“蛮瞎的”,为此其脸谱网连日遭...

朴槿惠遭罢免后韩国将往何处去? 新总统不好当

“不承认被上诉人滥用公务员任免权、侵害言论自由、在‘世越’号惨案中有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责任。”   “被上诉人为了崔顺实的利益而滥用其地位和权力,违反了宪法和国家公务员法等,侵害了企业的财产权。”   “被上诉人彻底隐瞒和否认了崔顺实干涉国政的事实,反而指责干涉国...

林全被民代质问:是否得了“转型正义”上瘾症?

林全被民代质问:是否得了“转型正义”上瘾症?(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柯志恩10日质询时问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是否患了“转型正义上瘾症”,忽略掉台湾当前经济问题。林全认为,当局的责任是满足社会上大小需求,虽无法完全照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