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国民党史上最短中常会仅28分钟 洪秀柱走后大乱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2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主持国民党中常会,中常会开了28分钟后,洪秀柱宣布散会,之后,中常会大乱,“挺吴派”中常委姚江临(右)抢着撇清责任。(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2日下午主持中常会,因无法确认3月8日会议纪录,议程无法进行,提前宣布散会,会议只进行了28分钟,成为国民党史上最短中常会,全场错愕。洪秀柱前脚刚走,“挺吴派”中常委就忙着撇清责任:李昭平呼吁开谈话会、姚江临反怪国民党中央没来沟通、李德维忙提解套方案还将责任推到洪秀柱身上;甚至党务高层到记者室说明状况后,“挺吴派”中常委李德维和青年中常委吕謦炜还先后发言进行舌战。

  洪秀柱突然宣布散会,算是国民党中常会史上头一次, 包括副主席郝龙斌在内,全场错愕,洪秀柱离开中常会后,中常会顿时大乱,“挺吴派”李昭平呼吁中常委不要走,一起坐下来开谈话会。姚江临、李德维等国民党中常委,几乎全是 “挺吴派”大将。

  姚江临率先透过桌上麦克风抱怨:对于限制党龄从4个月延长为1年才能参选党代表的争议,上周中常会说要冷却一下,但一个星期以来,国民党中央没人来沟通。

  李德维则提两个案子解套:一是对于党龄满1年才能参选党代表的规定,党内40岁以下青年、学生不在此限,“遗憾,洪秀柱宣布散会不处理。”;二是增订“选党主席的党龄要满4年、选中常委的党龄要满3年、选中央委员的党龄要满2年”。

  随后,常会厅场面再陷混乱,青年中常委吕謦炜舌战刘大贝、游家富;“挺吴派”排排坐、互相聊天,希望媒体采访,但党秘书长莫天虎与考纪会主委刘汉廷决定到新闻发布室和媒体记者说明开会状况,媒体全部拉回新闻发布室,李德维见状紧跟在后,吕謦炜也跟进。

  对于“27位中常委的限制党龄满一年才能参选党代表的修正是否算通过?”,刘汉廷指出,因为有不同看法,无法达成共识,常会惯例不表决,只好宣布散会,加上有人到法院递状提假处分的声请,所以要看的是这个修正的效力如何?虽然不好,也只能看法院裁定怎样,这已非党中央能确定;至于3月31日要张贴选举公告,是2016年12月底、2017年1月初就宣布了,所以依既定行程为之。

  随后,李德维也要求发言,并指出3月31日选举公告才算数,之前在网络上公开的相关消息不算正式公告,吕謦炜则强调网络上公布党龄4个月可参选党代表等同公告,就像大学联考,要改考试科目、范围,一定要在1年以前就宣布,不会在报名前夕才宣布,这是程序正义的问题,不是40岁以下青年能否参选的问题。

  法院有人递状提假处分声请,是指国民党中兴菁英发展协会理事长何溢诚等人反对这次党代表选举实施参选资格限制,于3月15日向台北地方法院递状,声请“撤销决议之诉及申请假处分”之诉。

  22日下午的中常会是延续3月15日的中常会议程,无法确认3月8日会议纪录的原因,是3月8日吕学樟、姚江临等27位“挺吴派”中常委通过修正案,限制5月20日与党主席一并举行的党代表选举资格,由过去党龄4个月即可参选党代表的规定延长到1年才能参选。如此,2017年1月21日前申请入党的新征党员只有投票权而没有被选举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19万人未交党费怪洪秀柱? 洪回击:吴敦义放行的

洪秀柱(左)、吴敦义(右)(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人头党员”惹争议,成为各界关注的议题。对于吴敦义指控党中央有19万人没缴党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受访时表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担任国民党秘书长期间,通过了14万多名免缴党费党员。 ...

传洪秀柱幕僚批马英九“害党亡国” 吴敦义:恶质不公道

马英九出席吴敦义竞选“誓师大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18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8日出席前副手吴敦义参选国民党主席的“誓师大会”,炮火猛烈,希望少数要清算他的党员“悬崖勒马”。对此,吴敦义也表示,如果这样批评...

洪秀柱回应“马英九遭起诉”:不要有政策性操作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联合报”)   据台“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表示,司法改革要持续。对于马英九遭起诉,洪秀柱表示:尊重司法,也期盼公正司法审判制度下,还原真相,不要有政策性操作与作为。   国民党中常会15日下午邀请前“司法院副院...

前高雄县长:国民党主席选举 洪秀柱应礼让吴敦义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前高雄县长杨秋兴16日受访时表示,他在民间走动听到很多民怨,国民党现在需要一位有智慧有度量的领导人。吴敦义是当前最佳人选。如果国民党无法选出一位具包容且强有力的领导人,国民党势必松散、分崩离析,本土派甚...

马英九称“九二共识”须有进展 洪秀柱:我早说过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6日在淡江大学演讲时提出“九二共识”的关键理念必须要有进展,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7日受访时表示,“这个马英九讲的话,不就是我所说的话吗?我早就说过了。我们要深化‘九二共识’,就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