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新闻

郝龙斌:不把国民党主席位子和2020年选战连结

www.taihainet.com 2017-01-08 15:58 来源: 中新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7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8日上午,郝龙斌透过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一旦2017年的党主席选举和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连结,党主席选举马上会变成未来更高权力的前哨战。他承诺担任党主席后,会以培养及团结党内各种人才为己任,不会寻求自己的下一个位子,包括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郝龙斌表示,党主席要带大家为“国民党的生存”打仗,而非带大家帮“自己的下个位子”打仗。现在外界总把2017的党主席选举和2020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相连,如果不实时表态澄清,会让外界误解党主席选举只是“下一场”权位之争。所以唯有承诺不把2017党主席之位当作下一个位子的跳板,党内才会信任领导者的无私。

  郝龙斌说,一旦2017的主席选举和2020选战连结,一场团结党内和攸关国民党未来路线的主席选战,马上变成未来更高权力的前哨战。从此大家关注的焦点,将不在党内改革和路线走向,而是各种权力的分配与排他对立。未来任何一次党内改革,都将蒙上“角逐权力”的阴影,团结也将成为泡影。

  他承诺,担任党主席后,会以培养及团结党内各种人才为己任,不会寻求自己的下一个位子,包括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第二个承诺是:用人无私,集体领导。未来的副主席应该是党内的多元代表,尤其是代表民意的,例如“立院”党团的总召等。而且也要赋予他们具体的任务和分层负责的决定权。

  郝龙斌表示,他们不是“主席的副主席”,而是“党的副主席”。主席无私、团队才可能无私,大家一起带着重振国民党的心,重新擦亮我们的招牌。“无私才能包容”,也才能用更高、更创新的思维,来思考现在国民党与台湾遇到的每个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台海网官方微信(taihai101)

  • 台海网微信

  • 厦门微公益

  • 海峡导报微信

  • 厦门第一时间

相关新闻

  • 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请辞 洪秀柱全力慰留
  • 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6日透过声明请辞。(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昨天(7日)透过声明请辞。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日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会全力慰留,希望詹启贤一起为党打拼。   洪秀柱去年...
  • 吴敦义9日说明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 台媒料三强竞逐
  •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9日将举行记者会说明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外界揣测,吴敦义将宣布参选。   今日,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以“只求一场无私的党主席选举,找回国民党无私的党魂”为题,发表公开声明,表明...
  • 郝龙斌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 这届党魁之争或将“三强争霸”
  • ▲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   台海网1月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7日以《只求一场无私的党主席选举,找回国民党无私的党魂》为题,发表一篇公开声明,表明自己将参选国民党主席。郝龙斌在文中提到,他钦佩洪秀柱在党最困难时,一女当关;也尊重聪明优秀的吴敦义,但...
  • 国民党主席选举 台媒料三强竞逐
  • 图左为吴敦义,图右为郝龙斌。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综合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9日将举行记者会说明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外界揣测,吴敦义将宣布参选。   今日,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以“只求一场无私的党主席选举,找回国民党无...
  • 吴、郝都想选党主席 洪秀柱:被劝退的肯定不是我!
  • ▲洪秀柱肯定吴敦义、郝龙斌参选党主席。(资料照)   台海网1月7日讯 吴敦义9日将宣布参选党主席,原本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要同天宣布,没想到却在7日早上就抢先在脸书发表参选宣言。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午受访时表示,“国民党乔好的时代过去了,有竞争是好事!”;至于会...

关于台海网 - 导报广告价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友情链接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算举报电话:0592-968801

儿童色情信息举报专区|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5120190014) 闽ICP备07001623号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声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导报(台海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免责声明:台海网转载自网络的文章和图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内容仅供参考。
如我们使用了您的作品(包括文章和图片),请作者与本网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网,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