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岛内政经  >> 正文

杨秋兴:马比扁更照顾高雄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李睿嘉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海网12月9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吴敦义高雄市竞选总部5日公布马英九执政近4年,为高雄投入建设经费3702亿元(新台币,下同)文宣,正面是建设大高雄的地图、背面是再让马英九做4年,高雄绝对会更好。前高雄县县长杨秋兴也列席背书,强调马英九的“3702”这个数字正确、没有灌水。

  马英九、吴敦义高雄市竞选总部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总干事熊光华手持“一比才知道马英九建设高雄用心又够力”,上面列举民进党执政8年与马英九执政3年多对高雄重大建设比较。

  他指出,马英九在高雄投入新台币3702亿以上积极建设,投入经费不但是高雄市政府的4.7倍,更比民进党执政时多很多,3702亿是一个最低数字,它没有列入统筹分配款、一般性补助,没有列入1亿元以下的建设,也没有把社会福利支出计算进去,总计要比3702亿多很多。

  熊光华强调,马英九默默为高雄做事,让高雄衰弱8年的体质逐渐恢复元气,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或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却坚定有力的,带着高雄的梦想,起飞。

  高雄县前县长杨秋兴说,他可以证明马英九的“3702”这个数字是正确的,没有灌水,2009年在高雄县长任内发生八八水灾,他有机会和马英九一起勘灾,近距离观察这位领导人,马英九真的是勤政爱民,诚恳待人,接到灾民的电话总是非常有耐心地倾听与回答。

  马、吴三山竞选总部总干事刘进添说,马对过去高雄县建设非常关注,有些重大建设不是地方政府能负担,例如八座危桥改建等等,马英九是会做事的人,不像高雄市长陈菊,每天垃圾车广播政绩,吵得大家很烦。

相关新闻
前高雄县长:国民党主席选举 洪秀柱应礼让吴敦义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前高雄县长杨秋兴16日受访时表示,他在民间走动听到很多民怨,国民党现在需要一位有智慧有度量的领导人。吴敦义是当前最佳人选。如果国民党无法选出一位具包容且强有力的领导人,国民党势必松散、分崩离析,本土派甚...

萧家淇落选接任“政委” 杨秋兴动向受关注

台海网(微博)2月25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行政院”发布新闻稿指出,前“行政院”政务副秘书长萧家淇将接任“政务委员”。萧家淇去年底辞官,回台中参加“立委”补选,这是他30年公职生涯首度面对参加选举,但遗憾败北。   “行政院”表示,萧家淇将接任“政务委员”一职。萧家淇是英国爱丁堡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建筑博士,曾经担任台中市政府副市长、内政部政务次长...

杨秋兴透过脸书谢票 感谢支持者一路相挺

台海网(微博)12月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败选,今日在脸书谢票。杨表示,自己非常感谢这一路爱护他、支持他的朋友。虽然结局让大家失望,但自己守护高雄的心永远不变。   杨秋兴此次高雄市长选举获45万余票,输给民进党现任市长陈菊近53万票。由于无谢票行程,只通过脸书承担选举结果。杨在脸书上表示,非常感谢一路支持杨秋兴、爱护杨秋兴...

杨秋兴:会继续留在国民党

台海网(微博)12月1日讯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选举虽失利,对国民党仍有信心,昨天表示会继续留在国民党内。   杨秋兴和竞选团队昨天回竞选总部整理物品,尚未展开谢票。   杨秋兴表示,国民党是个会反省、会改革的政党,他相信国民党会脱胎换骨,也将重新赢得民众支持。

杨秋兴重提走路工事件 批陈菊“把高雄人吃够够!”

台海网(微博)11月28日讯 据台湾ETtoday新闻网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与总干事黄昭顺27日在总部开“陈菊吃高雄人够够”记者会,重提对手陈菊8年前选举前用“走路工奥步”取得政权,希望市民能看清她的真面目,“这不是奥步,什么是奥步。”    杨秋兴在记者会上表示,2006年底高雄市长选战前,陈菊阵营以“黄俊英贿选抓到了”召开记者会,直指对方贿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