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台媒:为防攻台,“云豹”上街熟悉地形,也是蔡英文战时“逃亡车”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视频/乔炳新

台湾“中央社”7月2日消息声称,为强化战力,台军各作战区将“云豹”八轮装甲车驶入城市道路“战备侦巡”,以熟悉区域特性,重点设定为工业区、发电厂等区域。根据台“陆军司令部”7月1日发布的照片,台586旅一辆“云豹”八轮装甲车清晨出现在台中。报道称,以往台军装甲车非必要不会驶出营区,近年为防范解放军攻台,台军方开始实施“战备侦巡”。

值得注意的是,“云豹”八轮装甲车负责战时台当局领导人转进(撤出与敌交战),被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陆军司令部”7月1日上午在脸书发文称,天还未亮,台装甲586旅战备部队已出动30毫米机关炮“云豹”8×8轮式步兵战车、M60A3坦克等各型车辆,穿梭于城市道路,以熟悉“战场”环境,验证应变能力。

“云豹”八轮装甲车清晨出现在台中。图自台湾“中央社”

“云豹”八轮装甲车(前)驶入城市道路“战备侦巡”。图自台“陆军司令部”脸书

台军方人士日前声称,过去台军部队都在营区待命,但解放军对台“威胁”日益严重,台军特别将地面部队在各作战区以战斗编组,以“连”为单位搭配任务需求“排”,就营区外重要防护设施或重要位置实施机动侦巡,目前全台湾每天约20个战斗部队在营外重要防护位置机动“战备侦巡”,侦巡重点包括工业区、电厂等目标。

报道宣称,在提升训练强度方面,以往台军装甲车都在营区内机动行驶,非必要不会驶出营区。近年为防范解放军攻台,台军方为了让全台战斗部队熟悉各作战区内的道路环境,开始实施“战备侦巡”,各式“云豹”八轮装甲车、坦克,甚至自行火炮都会在一般道路机动,以熟悉“卫戍区”特性。

“云豹”八轮装甲车负责战时台当局领导人转进(撤出与敌交战),2017年8月台当局举行“政军兵推”,第一天演练“指挥所紧急开设”时,就让蔡英文换乘“云豹”装甲车撤离其办公大楼、进入指挥所,“云豹”也因此被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不过,“云豹”装甲车此前多次被曝出事故。

去年8月10日,台陆军“六军团关渡指挥部”正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进行训练,所属一辆“云豹”八轮装甲车在行经保力溪时,疑似因溪水暴涨导致装甲车熄火。

2021年3月,“云豹”八轮装甲车也曾被爆料出现漏油现象。台防务部门当时宣称,装甲车上的防尘保护套因长期使用破损,属于正常现象。

2020年9月15日,台军一辆“云豹”装甲车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足足耗时2分钟,经过多次倒车才转弯成功。视频在网络传开后,岛内舆论讽刺,“转个弯都这么慢,要是开到战场上,战都打完了。”

而在2019年,台媒曝光,台防务部门2018年年底刚确定增购的“云豹”装甲车,还未正式量产,就被曝出有21项重大缺失,连引擎组件都会漏油,且零件无法更换,当时有网友戏称“云豹”变“病猫”。

对于岛内不断炒作两岸战争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近年来,岛内讨论两岸关系紧张的气氛和热度都在上升,甚至讨论所谓“武统”或者战争的议题。这种现象反映了台湾民众、台湾社会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所带来危险性和危害性的深层次担忧。

他强调,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但对于胆敢分裂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独”分裂行为,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来源:环球网 记者 赵友平】

相关新闻
蔡英文最新民调已跌破五成 呈现一路下滑趋势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2日报道,岛内本地疫情爆发,防疫政策从“清零”转为“与病毒共存”,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为44.9%,已跌破五成。   根据台湾“CNEWS汇流新闻网”6月份全台定期调查发现,...

蔡英文喊“对抗威权” 岛内网友笑翻:这不就是民进党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加国际自由联盟75周年暨第63届大会6月30日举行开幕式时表示,“数十年来,民进党一直站在最前线以对抗威权体制”。 对此,岛内网友嘲讽道,“她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吗?”、“威权主义不就民进党政权”、“真不愧是民进党”、“让台湾...

专家点评台“腾云二型”无人机实现绕岛航行:离形成战斗力还远

台湾“中科院”研发的“腾云二型”无人机,近日实现了绕台湾岛一周航行,全程飞行时长达10小时。对此,华语智库研究员杨胜云分析各方面数据资料指出,“腾云二型”离形成战斗力还有距离。 腾云系列无人机是台湾“中科院”自行研发的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在气动布局上与美国制造的MQ9无人机的相似度较高。目前,台“中科院”共造出了4架“腾云”无人机,两架...

蔡英文办公楼新增2名确诊病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6月30日表示,办公楼新增2名确诊病例,包括1名警卫室勤员及1名“宪兵”,上述案例皆无匡列同寝室密切接触者,且近期与蔡英文、赖清德等官员皆无接触史。   张惇涵还表示,蔡英文办公室各项业务正常运作。(来源:中新网)

台军吃石斑鱼有用吗?街访年轻人竟要蔡英文“检讨一下”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表示,年度已采购石斑鱼1548公斤,会依官兵饮食喜好开立菜单。(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 大陆日前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呼吁全民多吃石斑;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则表示,年度已采购石斑鱼1548公斤,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