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绿媒:解放军军机今天上午三度进入台西南空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绿媒上午消息称,解放军军机今天上午三度进入台西南空域,台空军老调重弹称“广播驱离”,报道称美军海神无人机也通过巴士海峡前往南海。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上午8时20分、9时2分、9时25分三度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米),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报道提到,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MQ-4C海神无人机从20日至今天(22日)都在周边出没,并通过巴士海峡前往南海。

报道引用“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称,解放军军机11月份累计进入台空域19天,也是自14日起连续9天”侵入”台西南空域。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来源:环球网)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军机连续4天巡航台空域,台媒:来的多数都是这两种飞机

据台媒报道,11月17日上午9时许,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这是解放军军机连续第4天进入该空域。台媒称,近期进入台空域的大多为运-8反潜机及运-8技术侦察机系列机型。 台媒示意图 台媒报道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9时21分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7000米,台空军“在空警戒...

本月第十次,绿媒称解放军军机今早近6时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12日报道称,今(12)日清晨5时许,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报道又老调重弹,称台空军广播“驱离”。 ▲解放军军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防务部门) 报道称,依据广播记录显示,今日清晨5时57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湾防空识别...

本月第8次!解放军军机今日再进入台西南空域,绿媒宣称“频率略降”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10日报道称,今日(10日)早7时许,解放军军机又出现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该媒体宣称,据统计,本月10天内,解放军军机有8天“扰台”,近一周频率略降。 解放军军机(图片来源:台湾防务部门) 报道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于10日7时47分、...

绿媒又炒:解放军军机本月连续5天进入台西南空域,今早5点就来

台湾绿媒又炒作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解放军军机今日清晨5时许进入该空域,声称台空军进行广播“驱离”,是本月连续第5天进入“防空识别区”(ADIZ)。 解放军军机连续进入台西南空域。图源台媒 报道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5日清晨5时53分进...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军机今年已有276架次进入台西南空域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11月4日上午在台“立法院”称,今年已有276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方判断此举为大陆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的铺陈。 严德发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严德发4日赴台“立法院”进行明年度预算专案报告、备询,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询问,现在台湾战备状况是高、中、低风险?严德发说,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