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台军兵棋推演“奇袭”解放军取胜,岛内网友酸讽:一场“自欺欺人的演习”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尹艳辉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湾“中央社”等多家台媒27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日前进行“汉光电脑兵棋推演”,首度对“扮演”解放军的“红军”兵力不设上限,而最后作为蓝军的台军在一度陷入苦战后靠“奇袭”获胜。结果这场推演被岛内网友酸讽,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演习”,还有人反问,“你觉得模拟的胜利与实际作战,是一样的吗?”

“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中央社”报道,为了测试台湾不对称战力能否“迎敌”,本次“汉光兵推”首度对红方兵力不设上限,以符合解放军现况;虽然兵推前台军内部认为“红军”较占优势,兵推期间“蓝军”也一度陷入苦战,但最后靠着“奇袭”获胜。

对于兵棋推演的结果,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27日受访时称,过去兵棋推演都是采取单一的且系统的演习,无法立即找出答案。他说,为了因应严峻的区域情势,因此此次兵棋推演是采用“复合式推演”,针对哪些不足、需要强化的部分进行讨论,并且马上采取措施解决、处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台媒称解放军情报船现身花莲外海:停留约有一周之久

台媒称解放军情报船现身花莲海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人士称,一艘解放军情报船从18日开始出现在花莲外海38至75海里,由于台当局最高军事科研机构24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和台东成功镇试射导弹,研判是为了搜集试射导弹的参数。台军方人士声称,解放军情报船已于26日上午脱离所谓“监控范围”。知情人士称...

不寻常?“解放军身影”南移,台军舰突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台湾民众今日(26日)上午在台东近海发现1艘军舰,由北往南行驶,后经台“海巡署”证实,为台海军运输舰,其任务是什么不得而知。另外,台军方人士称,停留在花莲外海的解放军情报船25日傍晚开始往南移动,当晚10时许出现在台湾绿岛东方40海里处,今天上午离开。对于“解放军情报船南移,台军舰突现台东近海”的情况,中时新闻网在报道中不禁...

境外媒体关注解放军誓言不惜代价挫败“台独”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境外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9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解放军在台湾附近的演习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当天解放军官媒发布宣传片中出现10枚“东风”-11战术导弹同时发射,并摧毁机场跑道、机堡的画面。 据台湾“中央社”台...

尴尬!台媒激动炒作马祖昨发射“炮王”,岛内网友:二战炮这种博物馆东西还拿出来秀?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解放军不断派出军机、军舰绕台演练,位于台海第一线的金马外岛战备压力很重,台“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在25日举行“联合反登陆作战”演习,各型火炮全部进行实弹射击。报道称,“当240毫米榴弹炮发射时,巨炮闪出耀眼光芒、响声震天撼地,令人不禁惊呼:这就是‘镇岛之炮’的威力呀!”对此,有岛内网友吐槽:“拿二战炮宣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