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台旅法”令台当局雀跃又致台媒惊呼“暴风雨即将来临” 国防部回应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3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3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摄

  3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首先我发布一条消息。应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中将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将于4月1日至8日赴俄罗斯参加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并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访问期间,魏部长将与俄、白两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军事领域务实合作、国际和地区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此访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与上述国家的防务和军事关系发展。

  下面欢迎记者提问。

  记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履新后的首访为什么会选择俄罗斯?是基于什么考虑?

  任国强: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好的大国关系,可以说是稳如泰山。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中俄两国两军关系持续高位运行,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互信不断加深。魏部长此访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关于发展两军关系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深化两军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前不久,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相继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对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重大部署。请问下一步军队如何贯彻落实?

  任国强: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大会闭幕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这方面的情况,中国官方媒体已经作了相关报道。

  记者: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整合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中国军方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是否会出现调整或变化?

  任国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决定的重要部署,是在国务院机构精简调整的大背景下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为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对全军官兵、退役军人和广大军属的关心厚爱,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友。我们制作了短片《老兵》,请大家观看。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相关新闻
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注定是徒劳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图源:网络) 3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就美官员访台提问,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任何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都注定是徒劳的。这样做伤害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对台湾同胞的一种...

国防部回应“2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归国”一事

中新网3月29日电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派专机从韩国接回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引发关注。在今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对此表示,无论英雄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和他们在一起。 3月28日,在沈阳桃仙机场,礼兵手捧殓放烈士遗骸的棺椁。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国防部: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中新网3月29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随着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资料图:侦察队员快速通过。袁浩翔 摄   会上...

美贸易代表:美中有望以磋商避免对中国商品加关税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8日表示,美中两国政府有望通过磋商避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莱特希泽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不久”将公布涉及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清单,随后将给出60天时间让公众有机会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产生的影响发表意见。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透露,该机构将在...

美贸易代表称6月前或不对华加征关税 商务部回应

3月2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了美方将对华加征关税产品名单公示时间延长30天的有关言论。 高峰称,商务部注意到美方的有关言论,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认清形势,顺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历史趋势,敦促美方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切实采取措施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真正维护中美经贸合作的良好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