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台独”长出息了!敢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纸老虎!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来,“武统”话题一直占据着两岸舆论空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甚至在年终茶叙时断言“不相信大陆会对台湾动武”。对此,有“台独”分子妄言附和,宣称“解放军是纸老虎”。20日,台湾“国防咨询委员”、军事专家宋兆文在其个人脸书上刊文表示不满,直批这种说法“是精神病加白痴的‘台独’最大谎言。”

  以下为宋兆文脸书全文:

  解放军是纸老虎!这是精神病加白痴的“台独”分子最大谎言,仅以客观的态度来描述一下这只纸老虎,我是反“台独”,也反共军威胁的人,以下论述是站在军事观点,意在戳破“台独”谎言,分析实际情况,给我乱戴红帽子的烂人,俺F-TMB!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的国家武装力量,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组成。解放军由中国共产党建立,自成立起坚持“党指挥枪”原则,由中央军事委员会所领导,中央军委主席统率全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230万常备军人,中国的年度官方军事预算总额达132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上国防预算第二高的国家。实际上武器外销、网军、太空军、情报经费、三军新武器研发、企业捐献等约1500亿美元未计算在内。台湾2017年度国防预算为3217亿元台币,研判中国大陆军费预算为台湾防预算的15至20倍之多。

  解放军还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陆军,军舰数量世界第一、吨位总数世界第三的海军,以及规模庞大的空军,并拥有洲际弹道导弹、弹道导弹潜艇、战略轰炸机组成的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其综合军事实力也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但是在严格训练与顽强作战意志力方面,不输美国。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外媒称大陆用S400防空导弹可覆盖全台 “台独”吓哭了

台媒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运往大陆,若在大陆沿海部署,射程可涵盖全台领空。(来源:台媒)   台媒又紧张了,各大头条叫着“射程覆盖全台的防空导弹已运到大陆”。1月19日,台媒称,“根据俄国军事合作体系的消息人士,俄罗斯开始运送S-400防空导弹系统到大...

少将霸气回击:你们美国灰色军费不知比中国要多多少倍!

朱成虎:当代世界军事发展趋势   本文首发:人民大学国政评论 微信公众号   作者:朱成虎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 少将   (本文根据朱成虎将军在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讲坛2018上的发言整理,原文8700字,在此转发略有删节。)   世界军事变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类历史上已经发...

18天后,林心如终获清白:被“台独”电视剧重新上线

2017年12月31日被人举报为“台独”,影视剧也因此被下架的台湾艺人林心如,终于在18日重获清白,她被下架18天的电视剧也得以复播。   上周三,耿直哥曾经撰文给大家讲述了林心如被人举报为“台独”,其电视剧《我的男孩》也因此被大陆视频网站下架的事情。     简单来说就是在...

两岸人民拒绝“鸡飞狗跳”,也不要“七上八下”

国台办17日举办2018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对2017年两岸局势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两岸关系作出了展望。   2017年是鸡年,2018年是狗年,有人用“鸡飞狗跳”形容岛内的情势瞻前顾后、不进而退。我也想用一个“七上八下”的词来谈一些体会:2017年的两岸关系在僵局中结束,2018年是否还要继续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同胞如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没着没落...

华视被“染绿”闹上民进党中常会 蔡英文:不要跟我“告御状”!

蔡英文对余天的告状之举很是不悦(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在岛内,反“台独”的华视总经理郭建宏近日遭到公司董事会拔除,引爆台湾公共广播集团的内斗乃至民进党内的争论。因为政治操弄,郭建宏当选之日,反而为华视“染独”揭开序幕。事件的发展令民进党新北市主委余天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