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军情  >> 正文

“台日友好”?!台飞测机被曝遭日战机在台“防识区”拦截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日前爆料称,他接获一位飞国际航线的台湾民航机师消息,双十节隔天清晨,有一架台湾“民航局”飞测机,在台飞航情报区内、“防空识别区”边线上,还没到钓鱼岛的位置,就遭两架日本自卫队F-15战机拦截,并迫使台方飞测机折返。对此,费鸿泰痛批,蔡英文宣称台日友好,但日本军机公然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做出这样不友善的举动,台“外交部”连吭都不敢吭一声,台湾空军的飞机又在哪里?

  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称,费鸿泰说,台湾“民航局”飞测机是在11日清晨6时5分自桃园机场起飞,原本是向台湾的东方飞行,大约在6时27分时转往台湾的东北方飞行,但没想到在7时左右,就遭到两架日本自卫队的F-15战机拦截,台湾飞测机只好配合日本战机做出识别,并被要求延A1航路折返。

  费鸿泰还说,当时台湾飞测机被拦截的位置,是在台湾飞航情报区内、“防空识别区”边线上,日本军机竟然侵门踏户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拦截台湾公务用飞测机,并且台空军竟然没有任何反制作为,事隔一周,也没看见台“外交部”对于日本的不友善行为发出一点声音,显见蔡英文当局“碰到日本就腿软”,这已经是“国防”、“外交”的严重警讯,“蔡英文还敢大言不惭说台日友好?”

  同时,费鸿泰也质疑,一般类似的飞测任务,如果要飞到边界点,就要向日方提出飞航计划,这次飞测机的任务是什么?“民航局”有没有人为作业疏失?而且就算没有事前通知,日方在台方飞机接近时也应该先利用国际频道广播识别身分,呼叫不理才会有后续作为,但这次日方直接用战机近距离拦截,附近的民航机都能从“空中避撞系统”获知此事,并不是常见的处理方式。费鸿泰讽刺道:难道这是日本送我们迟来的“双十”贺礼吗?

  报道还称,在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上,10月11日当天仅公布某采购信息与日军9月份急难运输数据,而日本方面对派机拦截台湾飞测机一事隐而不提。

  但对于费鸿泰的爆料,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18日上午回应称,爆料内容与事实不符,称日本军机并未进入台“防空识别区”。至于台“民航局”飞测机遭日本机拦截空域,陈中吉则说,此节非“国防部”权管范围,应由“民航局”说明。

相关新闻
蔡英文民调惨败赖清德 台作家:蔡英文市长都没当过

蔡英文民调惨败赖清德 台作家:一点都不惊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16日)由台湾智库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行政院长”赖清德施政满意度为68.8%,远远高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49.7%。对此作家洛杉基表示“一点都不惊讶”。 赖清德(左)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

台湾工研机构抢人才 替代役到职就算年资

台湾工研机构抢人才 替代役到职就算年资还可海外深造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工研院”开出128名研发替代役名额,为争取人才打出到职第一天等同正职人员年资开始累计;另外也推出“早鸟优惠”,一旦役男当兵前先行应征,若面试录取,役期结束后就可直接上班,等同于无缝接轨的铁饭碗。台湾“工研院”表示,目前院内也有进修计划,只要...

台湾的中国认同远比表面看的深厚稳固

台湾《中国时报》刊发文章认为,台湾竞争力论坛发布“2017台湾民众国族认同下半年调查”,调查结果有许多值得深思之处,可以让两岸共同思考台湾人的身分、国族认同的真实图谱,并据以做出最好的两岸政策判断。   这份调查,可以从“身分认同的感性面”与 “未来判断的理性面”两个角度剖析。在 “身分认同的感性面”上,如果单刀直入问认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50.2%受...

台商店卖"纳粹"贴纸 "德驻台代表"怒批:侮辱德国

海外网10月18日电 近日,台湾新竹一家汽车用品商店贩卖“纳粹旗”贴纸,商品标签上竟然还标注为“德国国旗”,该事件引起关注后,立刻遭到“以色列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的强烈谴责。17日,“德国驻台代表”也公开发声,谴责该行为“侮辱德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德...

热脸贴冷屁股? 台湾给菲律宾“免签”后要“对等”被无视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宣布从下个月开始试办菲律宾人赴台14天“免签”优惠。但菲律宾方面的反应却让台媒大呼“热脸贴冷屁股”。据台“三立新闻网”18日报道,台湾向菲律宾申请“免签”优惠已久,但面对台湾新给的“待遇”,菲律宾方面还是坚持“免签免谈”。   报道称,台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