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民进党"立委"被戳痛处,表情亮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你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一法可安香江!“港区国安法”是一项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立法,此法得到了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全体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支持。

  然而,以英美为代表,一些国家的政客依旧丑态毕露,公然对“港区国安法”进行污蔑。此外,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的一些人也跟着英美“随风起舞”,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7月1日晚,在台湾地区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岛内的社会运动活动家、资深媒体人郑村棋对英美等国和民进党当局污蔑“港区国安法”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一旁的民进党“立委”只能尴尬苦笑,连连摇头。

  节目的前一段部分,现场嘉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就不断对“港区国安法”进行恶意解读,甚至大放厥词称“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结束”。而在谈到英美等国政客污蔑“港区国安法”时,郑村棋突然“火力全开”。


资深媒体人郑村棋 视频截图

  郑村棋首先表示,国际上真实的反应是许多国家都支持“港区国安法”,只是台媒却不报道这类新闻。“反对的都是英美,我们过去都是以英美为上啊,好像英美反对,他们就是最大的标准,英美反对的不见得是对的。”

  随后,他更是一语道破了这些国家的真实面目,那就是“双重标准”。“英美自己有国安法,中国大陆不能搞国安法,但这次他们讲不下去了,真面目被揭露了。”郑村棋表示,英美过去“高尚”、“神圣”、“厉害”的形象在这次疫情中都变得一塌糊涂。

  而对于民进党当局,郑村棋更是毫不客气地说:“你们民进党也不要跟着老外一样双重标准,你们天天都在颠覆‘国家’、分裂‘国土’、勾结美国这些外国势力在台湾乱搞,恐怖行动也是一堆。”

  一旁的罗致政哑口无言,频频摇头苦笑以掩饰尴尬,而郑村棋继续“补刀”,质问他“摇什么头”,“你们本来就是这样,不过真相彻彻底底露出来而已”。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频频摇头苦笑 视频截图

  事实上,在6月30日“港区国安法”刊宪生效的当天,英国、澳大利亚等27国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他们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污蔑相关立法工作“破坏‘一国两制’”,“明显影响人权”,宣称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应重新考虑“港区国安法”的实施,防止进一步“侵蚀”香港地区的权利和自由。

  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据新华社报道,在当天的会议上,古巴代表53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古巴表示,不干涉主权国家内部事务是《联合国宪章》重要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国家安全立法属于国家立法权力,这对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是如此。这不是人权问题,不应在人权理事会讨论。

  同样是在“港区国安法”刊宪生效的当天,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也大肆对“港区国安法”进行污蔑,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当天,针对“港区国安法”的通过,蔡英文在接受采访时竟声称这证明一国两制“不可行”;赖清德在脸书上发文扬言称,予以“强烈谴责”;台“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声称这“严重影响香港社会的自由人权与稳定发展”;台陆委会也扬言,这“侵害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核心价值”。

  对于民进党当局对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港区国安法”大肆攻击诬蔑,并扬言搞所谓“援助项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月30日发出了严正警告。

  朱凤莲表示,“港区国安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民进党当局煞有介事地跳出来对“港区国安法”说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企图继续与乱港分子勾连,危害国家安全,再次暴露他们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

  与此同时,“港区国安法”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种犯罪行为的构成及其刑罚作出明确规定,必将斩断民进党当局乱港的黑手。朱凤莲还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都是徒劳的,必将自食恶果。(观察者网)

相关新闻
拼了!民进党为拿下高雄“秀美腿”

韩国瑜遭“反韩”势力罢免后,高雄市长补选成为近期岛内最为关注的政治焦点。目前,国民党宣布征召41岁的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选;民进党则毫无意外地派出陈其迈参选;而台湾民众党也突袭式宣布,征召即将加入民众党的亲民党高雄市议员吴益政参选。所以,定于8月15日举行的高雄市长补...

美国寄到台湾一包裹内发现毒品,台媒曝收件人为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次子

据《联合报》7月3日报道,台湾“关务署”台北关松山分关6月初查获一件从美国寄到台湾的邮包,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被列为“二级毒品”的大麻膏,收件人写的是英文名字,检调部门追查地址后发现,是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的次子柯钧耀。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个邮包很普通,...

民进党那只布袋,什么公的私的都敢收

民进党昨天(2日)在“立法院”强闯通过“农田水利法”,除明订农田水利会(以下简称水利会)由公法人改制为“公务机关”,会长改为官派,原属水利会之土地、水权一律转移为公有。民进党清算国民党,好歹还透过“党产会”这只黑手居间操作,但对付水利会却省了这道程序,直接立法将...

自欺欺人、互相取暖? 民进党当局炒作和零邦交的索马里兰“建交”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宣称将与非洲索马里兰互设代表处,索马里兰会派出一名“驻台代表”,并将与台湾“发展长期关系”。有岛内媒体狂欢称“这是‘台湾外交重大进展’”,有绿营民代更是“乐疯了”,直呼是“突破”。对此,有台湾网友讽刺称,“这也叫突破!根本是滥竽充数”。 索马里兰位于非洲之角索马里西北部。...

台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 农民北上抗议 痛批民进党强夺民财

为抗议民进党将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台农民北上抗议。(推按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媒报道,台立法机构2日三读通过所谓“农田水利法”,自10月1日起,台湾各地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水利会土地改为公有,此举引爆农民不满。“全台反消灭水利会自救总会”当天至台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