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拿台湾问题碰瓷 世卫做出最干脆最硬核反应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央视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一名香港电台女记者的表情亮了!这是她拿台湾问题碰瓷世卫组织官员后被对方当即挂断电话的尴尬表情!拒接,不仅是世卫在正式场合的态度,也是对这种拐弯抹角耍花枪的态度。“以疫谋独”,此路不通!

这条新闻简单说就两句话:

记者:世卫组织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拜拜。                       

不过,细细说来,画面感十足。

在香港电台英文台28日上线的节目《The Pulse》中,一名女记者视频采访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记者询问世卫组织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时,布鲁斯·艾尔沃德停顿了几秒后表示,“听不见问题。”

“听不见问题”,这是艾尔沃德第一次很客气地委婉回应。

但记者不愿放弃,又询问是否需要重复问题时,艾尔沃德表示,“没关系,可以直接下一个问题。”

“没关系,可以直接下一个问题”,很显然,艾尔沃德是在告诉记者,这个问题我听到了,但问题很无聊很不得体而且有悖世卫原则,你如果想继续采访那就直接下一个问题。

但记者又傻白甜似的说,“我对台湾的话题很好奇……”艾尔沃德当即挂断了电话。

傻白甜在现实生活中被打脸的多了,但在这种对国际组织官员采访中直接被打脸的还真不多。

事情并未结束。等到视频电话再次拨通,记者仍未放弃,“是否能评价一下台湾在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艾尔沃德回应道,“刚刚我们已经讨论过中国了。”

“刚刚我们已经讨论过中国了”, 艾尔沃德正式地告诉记者,台湾属于中国,你明白吗?

台湾申请加入世卫的问题,世卫已经反复表明态度,世界卫生组织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根本没有资格加入或提出申请。但就是有人不嫌麻烦,屡屡以各种方式碰瓷。香港电台女记者还是这一套,居心叵测显而易见。艾尔沃德天然免疫,不吃她这一套,回应的干脆、硬核。

近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民进党当局似乎捞到了救命稻草,反复尝试“以疫谋独”:

既有传统的抱美国粗腿的招数,比如和“美国在台协会”发表所谓“台美防疫伙伴联合声明”,试图搞台美之间的官方往来,把台湾民众的卫生健康福祉绑架到“挟洋自重”、和祖国大陆搞对抗的错误道路上。

也有令人瞠目的卑劣新招,像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26日在接受绿营媒体采访时就狂言,改变世卫组织应该从总干事开始,“谭德塞应该下台,世卫组织应该重新改造”。一些台湾网民也从3月中旬开始在白宫的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上要求众人能够支持“卫福部长”陈时中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而事实上,就连陈时中本人也知道,自己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简直是“天方夜谭”。当被问及此话题时,陈时中只是简单表示,“大家笑笑就好”。

更有极其恶毒地称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的卑劣手段。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绿营媒体以及“台独”分子反复使用“武汉肺炎”一词,刻意制造歧视与污名化,冷血、自私、狭隘。

其实,美国虽然屡屡操弄台湾棋子,但偶尔也会给民进党当局指条明路。台湾学者严震生称,曾有美国外交官向他表示,要解决问题“最短的路在北京”。

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承认“一中原则”,真心认同两岸和平发展,才是正路。

“以疫谋独”,依旧是死路一条。末了,再回到女记者碰瓷被打脸一事,网友的评价真是有趣:哈蛤虾鉿铪紦嘎,嗝。

(文丨知非)

相关新闻
香港电台用台湾问题碰瓷,世卫助理总干事直接挂断电话!

记者:“世卫组织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拜拜。 香港电台英文台28日上线的节目《The Pulse》中,一名女记者视频采访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德,记者询问世卫组织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时,布鲁斯·艾尔德停顿了几秒后表示,“听不见...

疫情过后中美关系会更糟糕?专家:美打台湾牌只会更孤立

疫情过后中美关系会更糟糕?专家:美打台湾牌只会更孤立。(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台北法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勇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的安全鹰派和人权鹰派利用台湾问题来遏制中国,把台湾当成一个...

所谓“台北法案”撼动不了国际社会一中格局

近年来,美国将中国视作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增大对华防范与遏制力度。美国会亲台势力也加大力度介入台湾问题,不断炮制各种涉台议案,推动美台实质关系提升。最近美众议院表决通过的“台北法案”即是一例。 所谓“台北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表达美国支持台湾维持与现有“邦交国”关系,以会员或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呼吁美国行政部门与台湾协商谈判经贸协议。其中...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遭恐吓后荒唐演出:先“反咬”警察 后“碰瓷”大陆

台海网3月6日讯 海峡导报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3月4日在脸书发文称自己曾接到恐吓信件,向警方报案后没有下文,还质疑家中楼下的警察巡逻箱都是空的。对此,台北警方回应称,涉嫌恐吓的88岁游姓老人早在3月2日已经落网,并在第一时间向游锡堃报告,不知道为何会反被“立法院长”倒打一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第一时间破案警察却被“反...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与季节性流感有4大不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正在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并发现它与季节性流感存在4个重要区别。 第一,现有数据显示新冠病毒的传播效率低于季节性流感。谭德塞指出,无症状感染者是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播者,而新冠病毒并非如此。“来自中国的证据显示只有约1%的确诊病例没有症状,且这些病例中的大多数会在两天内出现症状。” 第二,与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