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一场疫情撕下台当局画皮!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人民公敌”是个很令人恐怖的身份,因为人人可以得而诛之,不配享有法律保护、人道待遇。过去以为这样的角色只存在于戏剧和历史里,一场疫情,让人看到在当下的台湾,几乎每天都产生“人民公敌”。支持两岸统一,是“人民公敌”;称赞大陆,是“人民公敌”;甚至说句湖北家乡的面条好吃,也成了“人民公敌”。

  24日夜,紧急从湖北回台就医的病童母子还没落地,“中国人吃我们的健保”的骂声就起,某些电视主播、媒体人使出造谣煽动的浑身解数,肉搜病童母亲的贴文、短信断章取义四处宣扬,仿佛她没有任何隐私权。年代新闻主播安幼琪居然理直气壮地喊:既然大陆好,为什么要回台湾来?病童母亲和安幼琪拥有一样的台湾身份,就因为她的娘家在湖北,安幼琪就有权利公开辱骂她吗?因为人的出身、种族、身份而拥有凌辱别人的权利或只能被别人凌辱,这是纳粹还是民主?是黑暗还是文明?请煽起凌辱之风的民主进步党自己回答!

  令人痛心的是,这绝不是病童母亲个人的遭遇,台商、大陆配偶、两岸婚姻的子女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备受精神煎熬。包机的台商返台抱怨了一句隔离中的伙食,年代电视台的另一位女主播张雅琴恶形恶言:你要不要回去吃蝙蝠?媒体人王瑞德叫嚷:我们没有用刀枪逼你去探亲、去当台商、去观光!另一位媒体人丁学伟竟然称:你(指台商)要回来如果确诊,要用掉我们台湾多少医疗资源?言下之意台商不是台湾人,无权享用台湾的医疗资源。可是,台商的税缴给了台湾,健保费缴给了台湾,他们为什么不能如你丁学伟一样用台湾的医疗资源?蔡英文选前将台商回台投资作为自己的政绩和选举资本,在台商深陷困境时装聋作哑,何其冷血?

  为了不让台商返乡,甚至接下来的清明祭祖,台湾当局用谣言和谎言塑造了这样一种意识:湖北的台胞回台,就会耗尽台湾的医疗资源,破坏台湾防疫。所以,台湾在这场疫情里创造了几个“仅有”,一是医疗资源不够同胞不能回来;二是同胞回来会造成防疫破口;三是如果台湾方面不能去检疫他们就不能上飞机。环顾世界,这绝对是台湾仅有,不知他们是否自认是“台湾之光”!

  台湾当局口口声声新闻自由,却放任假新闻假消息满天飞,谈话节目再就假论假发挥一番,三人成虎,仿佛他们亲闻亲见。假新闻荒谬到什么程度?电视主播陈凝观开场就造谣:北京变武汉啦!挂着学者头衔的范世平说:死在方舱医院就在那里烧一烧了;有电视台造谣武汉烧尸造成二氧化硫浓聚;有电视台截取音乐视频称武汉人“夜半尖叫,宛如炼狱”……台湾当局也有媒体管理部门,但却让谣言挂着新闻的招牌零成本坐大,让恶质媒体达到自己挑拨仇恨、丑化大陆的政治目的,无视真相,无视台商生死。

  一场疫情,撕下台湾当局民主进步的画皮!

相关新闻
福建力撑台胞台企战“疫”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图为2月13日,福州台资企业福华纺织印染公司,工人带着口罩在车间作业。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从发出《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到主动摸排了解、联系提醒;从设立20亿元(人民币,下同)助台企应对疫情专项贷款;到“一企一策”助力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

台当局“冬眠”!疫情等级乱套 旅游权益无人管

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台当局虽设有疫情指挥中心,但名词、级数与法规的名称各单位不同,尤其是警示级数更让人雾煞煞,尤其在本月20日宣布对韩国旅游发出警示第1级“注意”,但日本虽确诊病例多过韩国,为何仍未列第一级?!尽管医疗专业有其考量,但民众仍搞不清楚,尤其是已支付团体或自由行费用或预购机票的民众,如何能保障权益,也无行政单位注意与争取。台当局...

疫情是否冲击房市? 台经院:台湾房市有3大支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武汉肺炎疫情冲击实体经济,市场也关注房市是否会重演SARS时期“急冻”情况,不过台经院研究员刘佩真表示,当前房市有3大因素支撑,将呈现“量缩价稳”格局,买方想要捡便宜恐怕不容易。   据报道,台经院今公布1月份3大产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同步下滑,制造业下跌2.23点、服务业下跌3.15点,其中营建业更较2019年12月大跌8.41点,降至95.03...

玩命?民进党明星市长疫情之下带头参与妈祖绕境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台湾大型妈祖绕境活动是否该停,社会正反意见不一。不过,桃园市长郑文灿一则妈祖PO文,引来医疗人员不满。医劳盟发文指出,医疗人员拼命救人,为何要带信众拼命跳水!   郑文灿贴文中提到,8天7夜龙德宫四妈祖南巡谒祖绕境活动昨晚正式起跑,今年迈入第15年,...

这场“战疫”让世界深读中国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述评:这场“战疫”让世界深读中国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社会表达支持与忧虑的同时,也透过疫情审视着中国。政府运作效率、社会动员能力、卫生保障水平、经济抗压能力……诸多因素被置于聚光灯下,再塑着世界对中国的认知。   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超大规模社会而言,这是一次近乎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