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独”舌不断 做法绝情 台当局令人心寒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峡新干线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世界卫生组织已正式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称,选择这一名称是为了避免将此病毒与地域、动物或个人所关联,消除歧视。然而,你猜台当局怎么着?日前他们对媒体发布声明时宣称,仍将继续沿用“武汉肺炎”这一错误称呼,还美其名曰“与国际接轨”。

如此行径无怪引人恶评:岛内这些政客根本是“仇中、反中”的偏执狂。“疫情面前,他们不仅对大陆抗疫没有提供丝毫帮助,还要在背后插刀!”

对大陆插刀,对岛内“自己人”又如何?

一出台就遭千夫所指的医疗口罩禁出口管制政策,目前已延期到四月底,然而口罩被台当局紧紧捂在口袋里,台湾民众连夜排队却还是买不到口罩。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大言不惭地说,实名制买口罩是“全世界唯一最成功”。真是天大的自信!

针对滞留湖北的台胞搭机返台第二批、第三批之事,在大陆已经全部准备好的情况下,台当局却始终以“防疫第一、弱势优先”为借口推三阻四,结果是,没了下文。

没了下文是什么意思?就是“先不管了”。用一句更加通俗的话来说,大概等同于“你们先老实呆在湖北,别回来给我们添麻烦”。如此冷血对待,引发湖北台胞从伤心、气愤到坚决自救,今天,他们在台湾的亲属就去陆委会前抗议了↓↓

至于不具台湾籍的陆配子女回台问题,更是这两天的笑话,台当局政策反复简直仿佛提线木偶一般被“扯来扯去”。在蔡当局强力塑造的“反陆抗中”氛围下,蔡英文因个人脸书下的论战,选择向民粹妥协,拍板以“防堵疫情”为由对陆配子女关上入境大门,令该政策在24小时内荒唐地“四度转弯”。

而为了掩饰这毫无人道关怀的政策,台湾方面防控疫情的主管陈时中还“美其名曰”称:

陆配子女有父母在身边的,就没有生活上的问题,没有父母在身边的,这种“丢包”的情况不会发生,且没有父母丢下不管却要“政府”负责的道理。

如此嘴脸,无怪乎遭人吐槽:政客要选票时,台商、陆配都是自己人,当选后遇到麻烦时,便翻脸不顾人死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台当局祭出了一波波绝无仅有的“骚操作”。然而,这还不算完。

面对桃园机场出入境旅客雪崩式减少,连带机场免税商店及餐饮、礼品店业绩瞬间下滑至三成以下;台湾南、北地区几大知名夜市来客量少一半,摊贩纷纷诉苦“生意变一滩死水”……当经济几近停滞引发台湾航空业及旅游市场哀嚎一片,台当局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呢?

又是我们熟悉的套路:祭银弹救市。

据称,台行政机构已匡列600亿新台币的第一波纾困方案。其中,台经济部门初步规划以折扣优惠即“振兴抵用券”方式,在指定行业及地区,如餐饮、零售、夜市、商圈、卖场等使用,可视为“指定使用项目的折扣券”。

不过,不少人又吐槽了:在2003年SARS爆发期间,当时台当局就曾拿出500亿新台币来解决产业问题,时隔13年,虽然愿意多给100亿,但根本“已无法同日而语”。此外,台立法机构刚刚“乔”出开议日,这些涉及各部门的纾困草案,届时能多快走完“院会”程序,再变成真金白银的“救命钱”发出,又能否一解业界的燃眉之急,目前看来仍是谜题。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岛内产业,台当局各部门官员一字排开架势足,要为交通业、服务业、农业解决问题。然而以“夜市商圈餐厅抵用券”为例,说白一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预约消费、安抚民心,借“全台举债”来救市——属于今天的账,明天算罢了。至于发了券后,能不能真正调动起台湾民众去消费,又能不能给商家带来汲汲以求的客量?尤其近来大陆赴台游客几近“归零”后,岛内旅游业等面临前后两波夹击,真的能靠着“抵用券”挺下去?小编只能说,答案令人疑惑!

为了选战胜利与维系“政权”,民进党当局近年来不断营造“反中、仇中”的政治动员,不惜用这种仇恨意识塑造、培养民意。在疫情来袭之际,本应是对大陆展现善意、共克时艰之机,然而他们却变本加厉地纵容释放恶意,让“反中”超越人性和人道。对此有台媒指出,如此毫无理性的政治操作,不仅将让民进党自食恶果,未来,也或写下台湾社会不断向下沉沦的命运。

相关新闻
台当局借疫生事其心可诛

自大陆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很多有良知的台湾同胞都认识到,抗疫是两岸的头等大事,新冠病毒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敌人,而两岸携手抗击病毒则是台湾当局展现善意,促使两岸关系走出冰封的重要机会。然而,疫情暴发后,台湾当局居然倒行逆施,不仅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大陆,进一步在岛内外煽动仇中反中,毒化两岸关系环境,而且还一再借疫情进行政治碰瓷,“以疫谋独”,挑...

家属要求台当局尽快让滞鄂台胞回家 舆论批台当局傲慢与偏见

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及大陆配偶的家属代表14日前往台湾方面陆委会陈情,他们呼吁陆委会及台当局不要推卸责任,不要煽动偏见和歧视,尽快让滞留湖北的台湾同胞及家属回家。   家属代表们举着“我要回家”的条幅和标语牌在陆委会前表达诉求。他们的陈情书表示,陆委会始终迟迟不提供台胞回家时间表,是否真有意安排台胞回家?还是借故拖延?陆委会如果无能力处理,应该...

家属要求台当局尽快让滞鄂台胞回家 舆论批台当局傲慢与偏见

新华社台北2月14日电 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及大陆配偶的家属代表14日前往台湾方面陆委会陈情,他们呼吁陆委会及台当局不要推卸责任,不要煽动偏见和歧视,尽快让滞留湖北的台湾同胞及家属回家。   家属代表们举着“我要回家”的条幅和标语牌在陆委会前表达诉求。他们的陈情书表示,陆委会始终迟迟不提供台胞回家时间表,是否真有意安排台胞回家?还是借故拖延?陆委...

拒陆配子女返台 台当局人为制造“骨肉分离”

台湾方面“大陆配偶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变,最终竟变成全面喊卡,“不具台湾籍的陆配子女,仍滞留在陆港澳者,不同意入境”。 “患难见绝情”,没想到骨肉分离之痛竟再度在海峡两岸上演,一场疫情来临,让人心的恶暴露无遗。 每年,数以百万计的台商在大陆做生意,为台湾创造800亿...

民间有口罩却不能卖?台当局经济部门“全征用”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民间爆出有口罩工厂没被征用口罩而贩卖,造成民众质疑公平及为何可卖,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13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立刻改善,全面征用”。   据报道,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解释,目前有“医疗器材许可证”约80家公司,但并不是全都有自行设置工厂、生产口罩,确认有证且有厂并有生产事实的有66家。目前当局已经征用的前三批共29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