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大陆对台湾的忍耐有限度,打击“台独”将会“硬的更硬”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香港“中评社”10月15日报道,大陆领导人习近平13日在加德满都指出,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习近平在外访时谈及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格外引起关注。

习近平谈话指向两股势力,一是国内分裂势力,一是外部势力。“中评社”认为,国内分裂势力方面,目前最猖獗的是“台独”和“港独”势力,是首要要打击的目标,其中尤以打击“台独”形势紧迫,将会“硬的更硬”。

打击“台独”形势紧迫,因为台湾执政当局对大陆仍然充斥对抗思维与敌对意识,正在继续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继续搞对抗。大陆的忍耐有限度,而且已近底线,“台独”的挑衅再跨前一步,就可能是粉身碎骨。

大陆方面过去曾说过,“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过去很多年大陆对台已展示足够的耐心,未来对台政策措施不仅是“守住红线”,还将更主动出击、有所作为,也即“硬的更硬”。大陆70周年国庆阅兵充分展示了实力与自信,台湾并无硬碰的本钱。

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近日表示,如果蔡英文明年一月成功连任,明年五月前可能会“火山爆发”。此前几天苏起还说,当前两岸情势已脆弱到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触发“地动山摇”。若苏起之言符合实际,台海局势已近临界点,“台独”再往前垮一步,可能就会超过大陆忍耐的限度。

相关新闻
台湾不缺电的真相

蔡英文日前大言不惭地说,台湾地区现在的电力备转容量率是10%,今年夏天供电稳定,所以台湾已经不缺电了,这是一个不必争辩的事实。   表面看来,蔡英文所说的似乎没错,然而,蔡当局没有告诉民众的是,10%的电力备转容量率是怎么来的!   首先,民进党当局一反长久以来“非核家园”的反核态度,重启核二厂二号机,且让核三厂继续供电。换言之,在蔡英文“执政”...

绿色恐怖吓坏台湾经济前景

民进党当局为了打赢选战,全力操控两岸议题,两岸对抗情势急遽升高,一意孤行制定“国安五法”,从法制面把大陆定位为“敌对”对象,凡与大陆有联系与交往的个人、团体、组织无不自危,唯恐轻易入罪,社会风声鹤唳。尤其长期居住大陆及频繁往来两岸的台商、台干及台生们,纷纷表达不满与忧虑。   “绿色恐怖”氛围下,电电公会决定喊停连续公布19年的《中国大陆地区...

台湾两名游客在风景区疑遭浪袭落海 致一死一伤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陈姓男子和黄姓女子13日相约前往新北市鼻头角风景区游玩,在步道健走时疑似遭浪袭落海,黄女送医急救后回天乏术,陈男则因吸入性肺炎,院方采预防性插管后转送加护病房。   新北市消防局13日下午4时45分接获通报,瑞芳区鼻头角风景区有2人漂往外海,立刻派员前往救援,下午5时许,两人被附近渔船救起时,58岁黄姓女子已失去生命征象,54...

传闻漏洞百出!台当局回应“港警移民台湾”,被批:滑稽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随着台湾“大选”逐渐白热化,假消息更是满天飞。一则香港“黑警”(香港暴徒和台湾当局对香港警察的诬称)打算大举移民台湾的消息,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其实只要有点常识的民众都可轻易看穿,但台当局仍煞有介事地澄清,“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据台湾《中国时报》14日报道,在脸书粉丝团“抓到了!这梗很绿”中一名自称香港网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