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两开花?韩国瑜左打蔡英文,右呛苏贞昌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海外网-港台腔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又杠上蔡英文当局。他既质疑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在打迷糊仗,也怒呛“行政院长”苏贞昌要求高雄市政府重写“前瞻计划”阻挠施政,意图让他在“施政的路上活活摔死”。

  韩国瑜在高雄当地酒吧直播中表示,高雄是全台债务最多的城市,因此他在高雄尽量不谈政治,只谈经济,大陆市场占全台湾40%,“脑袋坏掉才会放弃”,他再次请教蔡英文和陈水扁,“不爱‘中华民国’,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湾独立’,我竖白旗,但台湾2300万人民到底要到哪里去?”

  韩国瑜接着怒责苏贞昌要求高雄市政府重写前瞻计划“什么意思?”他加重语气两度强调“全台湾人都欠高雄人”,高雄牺牲环境发展钢铁、石化业等。“你是希望高雄失败吗?继续穷困吗?还是韩国瑜跌倒,最好在施政路上活活摔死?我不可能接受”。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重申了蔡英文的答复,并讥讽韩国瑜的指控是乌龙,“酒后直播一定不是好的点子”。而另一位发言人黄重谚则在脸书上暗讽韩国瑜是“喝醉的土包子”。苏贞昌则出面否认卡“前瞻”,批评韩国瑜“酒喝多了、满嘴胡说”。

  结果,韩国瑜和高雄市研考会主委李铭义一起出面说明。李铭义出示公文表示,“前瞻计划”中的“捷运冈山路竹延伸线(第二阶段)工程”,经费272.69亿元,综合规划报告已完成初审,去年9月10日送“交通部”,原定去年12月12日召开审查会,但“九合一”地方选后,去年12月7日“交通部”突然来函,指高雄市政府首长将更替,考虑政策推动一致性,要求新市长上任后再通盘考虑计划内容,重新再报“交通部”审议。

  韩国瑜再度为高雄抱屈说,“怎么可以换了市长就要求计划重写,此例一开,未来高雄报的计划都要延宕的话,那还得了?”

相关新闻
交换条件?“独派”大佬向蔡英文喊话:特赦陈水扁2020才有你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监察委员”陈师孟等人上周提出调查报告,直指陈水扁四大案审理过程中换法官有不当人为干预。为此,本土社团大佬近20人1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联合要求蔡英文特赦陈水扁,亲近扁家的前高雄市议员郑新助也入列。台湾社社长张叶森表示,蔡曾说要让扁有公平司法的机...

韩国瑜唱衰台湾? 李正皓:爱之深,责之切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表示,台湾过去曾为亚洲四小龙之首,如今却没有任何进步,“台湾整整鬼混了20多年”,台湾清大荣誉教授李家同则表示,这是在“唱衰台湾”,让他感到痛苦。对此,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则举两例,并表示李家同应该是最能理解韩国瑜对台湾“爱之深,责之切”心情的人,他感叹称“这次李家同老师真的说错了”。   韩国瑜日前称“台湾鬼混20年”...

蔡英文当局年金改革失败 郑文灿急切割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左)及桃园市长郑文灿(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年金改革引爆公教警消延退潮,桃园市长郑文灿坦承年金改革是失败的社会沟通,是改革布局的不细致,更直指警察的年金改革比军人改太多了,郑文灿此刻抛出此语,是否欲挑起军警阶级斗争?还是对蔡英文粗糙年改作法不满,值得解读。   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

为高雄前瞻补助 韩国瑜杠上台当局

高雄市长韩国瑜为讨前瞻计划高捷路竹延伸线补助款杠上民进党当局,他怒指,台当局竟要求重写前瞻计划报告,阻碍高雄进步,“不要换不同政党就卡高雄!”   昨早韩国瑜先是取消原订的4个宫庙发红包行程,下午则亲上火线说分明。他不满台当局恶意卡住前瞻计划预算,17、18日一连两天炮火猛烈,怒呛高雄捷运红线冈山至路竹延伸线,补助被暂缓,“怎么可以换了市长,要...

网红、罢工不敌一巴掌! 苏贞昌团队满月网络声量揭晓

郑丽君与陈松勇寒暄时遭人呼巴掌。(资料照片/卢祎祺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带领新团队上任已经满一个月,除面对非洲猪瘟防疫外,还经历华航罢工风暴,台湾《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最新分析,苏贞昌团队满月网络声量最高的部门首长,竟不是苏贞昌、陈其迈、林佳龙,反而是莫名挨了一巴掌的台湾文化部门主管郑丽君。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