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亲民党“立委”:两岸若开战 不相信美国会派兵保护台湾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亲民党“立委”李鸿钧(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亲民党“立委”、党团总召李鸿钧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独派”想推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这是不可能的事,从蔡英文上台后,任何一个国际会议都没能参加了,如果还在推“奥运正名”,最后会连奥运会都参加不了,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他又呼吁,两岸能早日解开僵局,台湾也不希望变成别国的棋子。如果说两岸发生战争,他不相信美国会派兵来保护台湾,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香港中评社23日报道称,李鸿钧表示,所谓的“台湾正名”是“独派”分子想走的路,现在不要说“奥运正名”,蔡英文上台后,任何一个国际会议都没能参加了,如果还在推“奥运正名”,最后会连奥运都参加不了,这样台湾培训这么多的奥运选手全都白费了,如果连奥运都进不了,还谈什么“正名”?这是大家要体认的现实问题。

  他续称,台湾政党轮替已经常态化,搞不好有一天会出现无党籍“执政”也说不定,期盼中国大陆能体认台湾政局的变化。两岸不管谁执政,建构对话机制与管道是必须要思考的事。

  李鸿钧坦言,两岸没有对话,台湾也不希望变成别国的棋子,如果说两岸发生战争,他也不相信美国会派兵来保护台湾,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他又称,如果今天是国民党执政,“九二共识”一点问题都没有,但现在是民进党执政,讲“九二共识”等于叫蔡英文“放弃政权”,现在两边都无法下台阶,只好僵在那里,但实在不愿看到一些没听过(名字)的国家利用两岸竞争的矛盾上取得利益。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的新馆本月12日落成后,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

  而对于岛内有人推动举办所谓“奥运正名公投”,试图改名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已致函中国台北奥委会就此表示关切,要求台湾方面须遵守有关协议,将不予核准其任何改名举动。

  另一位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此表示,多年来,在“奥运模式”下,台湾的体育健儿能够参加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内的国际体育赛事,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而且摘金夺银,取得好成绩,这是两岸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搞所谓的“奥运正名公投”,实际上只是为了满足岛内极少数极端“台独”分子的一己之私,损害的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牺牲的是台湾体育健儿的竞技机会。这样做也必将遭到国际社会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最终只会自食恶果。

相关新闻
蔡英文约"立委"餐叙谈选情 盼守住中彰抢下南投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约中部“立委”餐叙谈选情。与会“立委”转述,蔡英文提到年改确实让选情变得更辛苦,盼不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守住台中、彰化,抢下南投“执政”。   据报道,蔡英文21日晚间邀约台中市、彰化县的民进党“立委”到官邸餐叙,据转述,出席的“立委”有台中的何欣纯、张廖万坚...

“立委”称用汤匙喝珍奶10年遭打脸 不满追问呛声记者

“桌上那杯插着什么?”网友照片接力打脸林静仪。(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环保署”预告明年7月起公部门、学校、百货、连锁速食店等内用饮料将禁用塑胶吸管,有官员回应“可以用汤匙喝珍奶”,引发民众争议。但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则声...

台政大一亿捐款流向不明? “立委”要求介入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11日,“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政治大学在2014年底接受元大金控1亿元(新台币)捐款,来年5月还盛大举办捐赠典礼,并对外发布新闻。但台湾政治大学的捐款征信网站“政大大捐‘政’网芳名录”上却看不到这笔钱的征信纪录,质疑捐款后续流向不明,要求“监察院”及检调单位介入调查。   据报道,台湾政治大学校务会议学生代表杨子...

全台香蕉"价崩"了!前"立委"点出水果崩盘关键因素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来岛内香蕉价格崩盘,蔡英文办公室昨日特地举办特色农产市集,蔡办秘书长陈菊甚至表示,“农产和‘外交’一样重要,未来若有任何农产品需要透过蔡办直销,随时会再直播”。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天在脸书水果崩盘的关键因素,并批评蔡办“如此的舍本逐末,不误正业,居然还能够沾沾自喜,真的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据报道,孙大千指出,水果...

国民党"立委"颜宽恒:两岸交流受阻 对未来悲观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立委”颜宽恒30日接受访问表示,两岸交流非常重要,无论哪一党“执政”都一样,蔡当局说要两岸维持现状,其实是口是心非。如今还带头阻断两岸交流,如同一个人半夜独自嘶吼,凸显他没有对象、不安,不知道危机在哪里。这样做对台湾一点都不好,学术交流被封锁,民间交流也要封锁,更别说两岸经贸合作,一步步让台湾地区边缘化,所以他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