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妇联会”后台当局又找到清算新目标 这次轮到它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军友社”一个设在台北市的军人服务站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党产会”认定“妇联会”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后,同样收取庞大“劳军捐”的“军人之友”社,已被列入下一波重点调查对象。据台湾“自由电子报”6月23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下设的“原住民族历史正义与转型正义委员会”近期也发函“党产会”,协请清查“军友社”的不动产来源,而“党产会”查出8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劳军捐”收入流入“军友社”。

  “军友社”22日回应表示,“军友社”已主动提供资料给“党产会”,皆秉持“全力配合、主动说明”的态度。

  “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则称,“军友社”是“党产会”未来的重点大案,将厘清其人事、财务或业务,是否曾受“特定政党”控制,待调查报告完成,下一阶段将会召开听证会。

  经“党产会”初步调查,军友社在全台坐拥43笔土地、37笔房产,并经营九间“国军英雄馆”、一间金门招待所,以社团法人名义大开餐厅、旅馆营利,每年营收破亿元新台币。

  “党产会”在调查“妇联会”后也声称,所谓“劳军捐”经由国民党主导分配,“妇联会”分三分之二、“军友社”分得三分之一,军友社自1961年至1989年间,至少取得80余亿元,其中包含台军住宅捐款、屠宰捐、棉纱附捐等收入。

  此外,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下设的“原住民族历史正义与转型正义委员会”日前也行文“党产会”,协请调查位于花莲美仑山的“花莲国军英雄馆”,及清查“军友社”名下“不动产来源”。“党产会”查出,此七层楼高的建物产权极为特殊,台当局防务部门拥有四层,“军友社”买下的三层,为上世纪80年代向黎明文化事业公司购买取得。

  “党产会”委员宣称,“军友社”、“黎明文化”早年是由防务部门所掌控的“外围组织”,军方色彩浓厚,黎明文化现任董事长是前“宪指部”中将指挥官吴应平、董事王汉国为前政战学校副校长,军友社和黎明文化的人事,向来由高阶退役将领出任。

  调查称,二战后政府接收原菊元百货店的建筑物,并以“台湾中华国货公司”名义开业,成立于1952年10月31日的“军友社”,总社曾设在该大楼内,其他各县市另成立分社,占用“国有”房地当办公室使用,例如彰化分社曾占据彰化孔庙、台南分社设在原台南公会堂的建筑物。

  “党产会”称,各地分社现已更名为军人服务站,大部分使用或租用“国有”房地,也将彻底调查所有土地、不动产取得来源。

  对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在岛内所推行的一系列所谓“转型正义”的举动,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此事已经在台湾社会引起了广泛争议。这里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包括以各种名义进行的“去中国化”活动。所谓“正义”和“非正义”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历史自有公评。

相关新闻
妇联会称未被国民党实质控制 台“党产会”反驳

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3日出庭时说,国民党从未实质控制妇联会;台“党产会”发布新闻稿反驳,妇联会曾由国民党实质控制,自1961年至1989年间至少有74次劳军捐纪录,且发文者均为国民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2月1日,认定台湾妇联会为中国国民党附随组织,妇联会不满,提起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午开庭审理;雷倩表示,国民...

行政诉讼案开庭 台湾妇联会将提数据证明非附随组织

台湾妇女联合会被认定为中国国民党附随组织,向法院提行政停止执行声请遭驳回后再提诉讼,妇联会主任委员雷倩3日表示,下午将出庭,提出资料说明妇联会绝非附随组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妇联会昨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妇联会2月1日被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后,即聘律师在2月3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停止执行声请”,2月9...

台当局“党产会”:要将辜家移送检方 网友:人一绿,脑就残

▲辜严倬云去年底被台当局解除“妇联会主委”职务   台海网3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又出幺蛾子!发言人施锦芳8日表示,辜家涉嫌隐匿、毁损“妇联会”的档案资料,“这件事不容再拖,最快明天、最慢下周,就会将辜家移送检方调查”。“党产会...

台“党产会”紧咬妇联会账册 不如银行查金流

台“党产会”宣称台湾妇联会有“消失”账册,并直指辜严倬云、辜怀如母女涉入其中。“党产会”是依妇联会工作人员陈述,但遭辜家否认,呈现各说各话情形。辜怀如不否认有碎掉一些文件,但都是私人文件,且都是妇联会的人主动帮忙整理出来的私人文件。   台泥前董事长辜成允去年初因跌倒伤及脑部辞世,痛失爱子的辜严倬云大受打击,长达3个月未进妇联会5楼办公室,心...

“党产会”搜妇联会12小时 雷倩:世间仍应有黑白

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左)。(中时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行政院党产会”追查妇联会2006年前劳军捐相关账册档案,先指控辜家搬走170箱数据,昨突袭妇联会,展开12小时地毯式搜索。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今发文,指“那怕青史尽成灰 世间仍应有黑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