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谁是台政坛最美发言人?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林连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北市副发言人陈思宇

  台海网10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据说近日台北市政府各局处都在忙着干一件事情,就是竭尽所能去拉票,支持该市政府的副发言人陈思宇在台媒举办的“谁是政坛最美发言人?”投票活动中获胜,尤其台北市长室秘书还提醒每24小时可投票一次,以全力抢下“最美”头衔。

  而这两天,也盛传国民党为应对2018年县市长选举,准备增添“新血”,延揽TVBS主播钟沛君担任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此前,更传出要找有“国民党林志玲”之称的游淑惠担任发言人。

  这两则新闻都跟“发言人”有关,都跟“美”有关,两者一结合,即是“美女发言人”,一下子就能赚足眼球、抢足版面,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如果还有“最美”头衔,便能加倍吸睛了,所谓“最美一出,谁与争锋”,这也是台北市政府为何力争拿下“政坛最美发言人”的原因所在了。

  美丽也是一种战力,网络上早有人以“美力”这一新词称之。看脸的年代,拼颜值、拼形象肯定少不了,谁能“美力”爆表,就能收获多多。尤其在戏剧一般的台湾政坛上,美女、俊男一类发言人、候选人,显得更吃香。因此,“美女发言人”层出不穷,也着实吸引镁光灯聚焦。

  但是,开胃菜就是开胃菜、而主食就是主食,哪怕是最美的开胃菜也填不饱肚子一样,终究还是要靠主食维持。因此,再多的“最美发言人”、“最美候选人”让人看多了,也只是图一时的新鲜好奇罢了,最后能抓住观众的心的,还得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实实在在的能力。比如发言人,扮演好对外界、与民众沟通的角色,实实在在地做好政策说明,而不是简单地耍嘴皮子。

  毕竟,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最美”就是个噱头与幌子,他们愿意被“最美发言人”吸引过来,为的是看到“更美”的,比如候选人的实力,比透过发言人阐述的实在的“牛肉政策”。而反之,无论政府部门还是候选人,也要透过“最美”而释放自己“更美”的部分——即能否真正为民服务的里子,这样才能真正“吸粉”。正如某广告所言: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诚哉斯言!

相关新闻
国民党添新血 传TVBS主播钟沛君11月接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

▲传TVBS主播钟沛君将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图/翻摄自钟沛君粉丝专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820上任后,经过中常委、地方党部主委等选举,接下来则将面对2018县市长选举;而他上任后也积极推出青年、妇女牌,17日更传出党将延揽TVBS主播钟沛君担任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将在11月上任。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发言人李明贤受...

庹震:十九大明天开幕 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 新华网 翟子赫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

“猛男小生”通通有!细说台湾政坛男性发言人

“猛男小生”通通有!不可错过的台湾政坛男发言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台湾2018年县市长选举,为了抓住年轻人眼球,各政党的发言人无不打出美女牌。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介绍了国民党、民进党、新党以及“时代力量”,四个政党不可错...

五角大楼发言人:美国不打算在欧洲增强军事力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尼•迈克尔(Johnny Michael)12日称,美国不打算在欧洲增强军事力量和违反“北约—俄罗斯指导法案”。   他称:“我们继续致力于透明度。”   此前,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称,美第2装甲坦克旅已抵波兰并随装甲坦克车辆一起部署,同时这里还留有美第3旅的技术装备。   迈克尔表示:“在‘大西洋决心’(Atl...

假期里的最美跪姿:交警跪地为受伤老人托头

双节假期里的最美跪姿 这位云阳交警上央视了 民警用手托住受伤老人的头。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10月10日18时32分讯(记者 阙影)10月9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中盘点“双节假期之最”,重庆市云阳县交巡警大队青龙中队民警饶晋豪为受伤老人跪地扶头的一幕,被评为“最美丽的跪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