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海峡漫话  >> 正文

民进党被“打脸”,台媒:让你再“霸道”!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媒报道,日前台湾“立法院”在审查“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时,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在公然向国民党挑衅的过程中,被国民党“立委”许淑华一掌打到脸, 让社会大大喝彩一番。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邱议莹所受到的待遇,正具体而微的呈现了社会对民进党的态度。民进党忘了自己已经不是在野党,而是一手掌握“行政”、“立法”资源与权力的执政者,怎么还是表现得这么高傲、恶霸?

  评论摘编如下:

  日前台湾“立法院”在审查“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时,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在公然向国民党挑衅的过程中,因现场一片混乱,被国民党“立委”许淑华一掌打到脸。从录像画面看来,其实许淑华本意应该不是要修理邱议莹,但是,这一掌打下去,却让社会大大喝彩一番。

  事后许淑华为自己的行为向社会大众道歉,毕竟不论是有心还是无意,她认为自己都不应该打人。没有人会鼓励暴力,不过,许淑华的这一掌,却广受肯定。

  邱议莹在自己的脸谱网上数度发文讨拍,她的先生、台湾“客委会”主委李永得也以十分强硬的口吻声援邱议莹,但外界仍是大力支持许淑华,认为邱议莹活该被打;由于没什么人站到邱议莹这边,最后李永得只好说,愿意宽恕掌掴妻子的人。

  其实,大家更想问的反而是:李永得究竟有没有资格谈原不原谅这个议题,因为邱议莹过往甩人巴掌、踢破台当局“法务部长”办公室的门、对人比出不雅姿势……种种不良示范更是不可胜数,她欠人公道的事情太多了。

  长期以来,邱议莹的霸道早已让很多人感到无法接受,而自从上回摆出官威欺压依法盘查的警察后,李永得与邱议莹夫妇的形象难免受损,这些社会自有公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台媒批蔡英文内心还在戒严:谁是你心里的台湾人民

台媒批蔡英文内心还在戒严:谁是你心里的台湾人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台湾解除戒严30周年纪念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了激情满满的感言。她特别提醒,解严不只是蒋经国的贡献,而是“台湾人民”的努力成果。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许多人可能也要问...

蔡英文要完成“文化台独”的最后一里路了吗

前几天,台湾“国教院”公布“12年社会领域课纲草案”,高中历史课纲将不再分“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课程分为“台湾、东亚、世界”三个分域,中国史作为一个独立叙述的课程将在台湾高中历史教育中彻底消失。课纲自7月3日至11月10日举行网络论坛听取各方意见,9月3日起在各县市办公听会,预计明年初交“教育部门课程审议会”审议,2019学年...

蓝绿恶斗 蔡正元:蔡英文是最大获利者

蓝绿双方“立委”爆发推挤冲突。(陈信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蔡英文15日说她希望台湾的所有政党,都能站在以台湾主体性的立场,来思考台湾的未来,“终结蓝绿恶斗”。对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在脸书转贴网友文章,直接点明“蔡英文是...

"蓝委"力阻蔡当局"前瞻"通过 获吴敦义高度肯定

甩“绿委”邱议莹一巴掌的国民党“立委”许淑华(图片来源:中评社) 近日,国民党和民进党当局围绕“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进行了较为激烈的较量,此举也得到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的高度肯定。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立法院”17日上午起将举行联席委员会,连审4天,处理“前瞻...

蔡英文看不懂"一例一休" 国民党:白眼翻到后脑勺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4日在一场餐会中表示,在研究“一例一休”的“修法”之后,觉得非常复杂,连自己是法学博士,但很多条看3遍也看不懂。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感谢蔡英文,让我体会什么叫做白眼翻到后脑勺”。 洪孟楷表示,2016年年底,由于蔡英文下达命令,所以,台湾“立法院”两分钟通过了“一例一休”修正草案,而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