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郁慕明: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不会变 两岸都是中国人的事实永不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以线上视频方式致辞

  “把握历史大势 共谋民族复兴”,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17日上午在河南郑州开幕,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以线上视频方式出席本次活动。其致辞表示,当前台湾有些人想走分裂思维,要把台湾从中国要拉出去,但百年变局中两岸关系有四个永远不会变,那就是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永远不会变;两岸都是中国人永远不会变;两岸统一目标永远不会变;两岸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永远不会变。

  “百年变局中的两岸关系 全是我人生旅途的亲身经历”

  “我是中国人,我今年82岁。在百年人生的岁月里走过了五分之四,由我来谈百年变局中的两岸关系,没有推论、不会空洞,因为全是我人生旅途的亲身经历。”

  在致辞中郁慕明缓缓道来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出生于上海,小学在上海念书到三年级上学期去往台北,后大学毕业留校担任教职工作,因为两岸没有开放,所以不能彼此来往。1987年10月,两岸开放台湾同胞赴大陆探亲,郁慕明表示,“那个时候,1990年我也就回到上海,看我分隔42年的姐姐哥哥亲人们,两岸彼此家人又可以互相的来往、团聚”。

  1990年郁慕明父亲过世,其在大陆的15位兄弟姐妹前往台湾相见,除了家人的相聚之外,郁慕明在2005年到2016年带台湾青年组团赴大陆,“不仅让他们去看锦绣山河,最重要是看到大陆很多保存传承中华文化的故宫、敦煌……这些非常值得我们年轻人去了解,为什么中华民族源远流长。”

  郁慕明讲到除了带台湾青年赴大陆参访,也会把大陆的朋友们带到台湾,让他们了解台湾几十年来经过大家的努力发展,在有些领域上有很好的成果。他表示,那段时间是两岸关系交往发展非常好的时期,互利互惠双赢,当然也有兵戎相见、紧张对峙不好的时候。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不会变 两岸都是中国人不会变”

  两岸关系为何时好时坏?郁慕明指出,这是因为台湾教科书修改以后“去中国化”、走国际化,所以年轻一代对中国不了解,不知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不知道中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努力之下,走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各方面的成就超越世界其他国家,因为不来往,所以台湾青年一代并不知道。而这段时间两个关系时好时坏,最主要是因为外力的介入,所以台湾有些人想走分裂的思维,要把台湾从中国要拉出去。

  过去台湾表现非常好,让大陆同胞也非常的向往,但是因为外部的介入,台湾向下沉沦。他表示,尽管两岸关系的时好时坏是随时在变动的,但也有四个“不会变”必须让大家了解。

  郁慕明指出,第一个不会变,就是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或者现在说是中国的一个区域,这是永远不会变的;第二个不会变,两岸都是中国人,这个不会变。如果有人不承认是中国人,那就是叛乱分子;第三是两岸统一的目标不会变。两岸要追求统一,最后两岸必须统一,这个目标是潮流,是大时代的趋势是不会变的。 (来源:华夏经纬网 黄杨) 

相关新闻
郁慕明情系三江源 推荐青海旅游

台海网7月26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作为‘80后’(意指自己80多岁)的我,60多年前就从书本上深入了解过青海这个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有机会到青海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这次真的来到当地,感受到青海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更多的旅游价值,所以我在个人新媒体账号上推荐青海文化与旅游。”   昨日上午,“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两...

郁慕明:美国操纵的“台独”势力打着所谓“民主”旗号反民主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上表示,美国操纵的“台独”势力满口“民主”,实则却是打着所谓“民主”旗号反民主,摧毁台湾民众和平发展的基本人权,将台湾同胞当成他们的炮灰。我们所有统派同志,更要在关键时刻引领群众,对抗“台独...

郁慕明:台湾不如乌克兰 不要奢望政客会拿起扫帚战斗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乌克兰战争仍在继续,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台媒发表评论文章说,如只看台媒的报道,还以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撑不下去,甚至乌克兰反守为攻。然而,那只是井蛙自爽的世界,真相是不断拱火的美欧无任一国派兵,拜登与北约更早言明不会和俄军冲突,乌克兰实际已被俄军分路夹击,困兽之斗无非是为泽连斯基累积更多谈判的筹码。   文章表示,早从20...

郁慕明:“抗中保台”成就蔡英文的“民主”独裁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 多数活在“井”里的台湾人,长年被蓝绿政治口水淹没,导致自己目光如豆,却还夜郎自大,鄙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陆。这种脱离现实的认知,除了停留在对岸“一穷二白”的过往,更源于台湾政客成天挂在嘴边的“民主”,使台湾民众自以为高大陆同胞一等,甚至被讥“...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条心!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活动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昆明讯 “2022年,我们要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条心。”话音未落,现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12月16日,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台海局势紧张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