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特写:大陆赠台大熊猫“星二代”“圆仔”迎九岁生日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社台北7月2日电(记者岳夕彤、齐湘辉)2日上午九时许,台北市动物园熊猫馆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前来“追星”的“熊猫粉丝”将数十米的参观长廊挤得水泄不通,大家不顾暑热翘首等待,一起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大女儿“圆仔”庆祝九岁生日。

  “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是台北市动物园名副其实的“明星夫妻”,它们的大女儿“圆仔”出生于2013年7月6日。作为第一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大熊猫,“圆仔”头顶“星二代”的光环,从一出生就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据园方介绍,动物园每年都会挑一个接近的周末帮它庆生。

  今年保育员特意为“大公主”准备了九宫格水果蛋糕。考虑天气炎热,蛋糕以冰块为底,上层铺以葡萄、奇异果、凤梨、竹子和哈密瓜等九种蔬果,用甘蔗组成数字“9”,还插着九块爱心形状的胡萝卜片代替生日蜡烛,蛋糕底座四周贴着奇异果、胡萝卜切片以及代表“圆仔”名字的字母“ZAI”,真是爱意满满。

  九点半,伴随着欢呼声和“咔嚓咔嚓”的按快门声,“寿星”准时亮相。不过,“圆仔”今日似乎心情不佳,“巡视”了一下蛋糕就走开了,随后到平台上呼呼大睡,只留给镜头一个圆滚滚的背影。视频直播中,有小朋友略显失望地说“只能看到(大熊猫)屁股”,还有“粉丝”一脸忧心忡忡。对此,大熊猫馆馆长陈玉燕解释说,今年“圆仔”刚好遇到假孕期,食欲不佳,比较贪睡。

  据了解,雌性大熊猫约四、五岁开始有假孕期。九岁的“圆仔”现已成年,大约相当于人的31岁。

  “圆仔”意兴阑珊,“粉丝”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据园方介绍,2日是动物园重新开园的第二天,开园一小时就涌入近1500位游客,还有专门从新竹赶来的大熊猫“粉丝团”。很多游客手持熊猫玩偶、肩扛“长枪短炮”寻找最佳机位,还有一位头戴熊猫发箍的先生举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展板,上面是“圆仔”和妹妹“圆宝”在秋千上手牵手的图案,为两个“萌宠”送上祝福。

  “圆仔”的妹妹“圆宝”出生于2020年6月28日,动物园也于28日为“二公主”举办了“生日宴”。每年的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动物园还会为它们准备“特餐”以示庆祝。

相关新闻
化石为证!大熊猫吃竹已有600万年

中美科学家通过研究早期大熊猫的“第六指”化石发现,大熊猫偏爱吃竹子的历史至少已有600万年。该成果于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科学报告》上。 与其他哺乳动物前肢有五根手指不同,大熊猫还有“第六指”,那就是在其手掌前端的一个增大的手腕部骨骼——“桡侧籽骨”。它就像一根多出...

台北动物园大熊猫“圆宝”2岁生日 嗨吃蛋糕玩抢甘蔗

大熊猫“圆宝”昨天过2岁生日,园方特别制作生日蛋糕。(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游念育台北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人气明星熊猫宝宝“圆宝”昨(6月28日)满2岁,由于动物园刚好休园,园方透过在线直播,邀请民众在线为圆宝...

台北动物园将为大熊猫“圆宝”直播庆祝2岁生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猫熊“圆仔”快要过9岁生日,妹妹“圆宝”则要过2岁生日。动物园方面表示,6月28日上午11点,将先透过直播替“圆宝”庆生;7月2日则以实体活动及在线直播方式为“圆仔”及其它动物寿星们庆生。   动物园方面表示,6月20日至6月30日适逢休园期间,6月28日“圆宝”的庆生会将在线直播,市民可看到“圆宝”和妈妈“圆圆”一起享...

“水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畅游石狮古浮湾

台海网6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近日,石狮祥芝镇渔民蔡宗泽在古浮湾大山屿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只中华白海豚。据悉,中华白海豚属于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今年4月份以来,石狮海域已两次发现中华白海豚的踪影。 蔡宗泽介绍,当日上午9时左右,他正准备驾驶辅...

春日熊猫乐园【图】

4月24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一只大熊猫在吃竹笋。   春光正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的大熊猫们或休息、或玩闹,享受着这美好时光。   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4月24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一只大熊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