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疫情过后两岸关系要怎么走?民进党资深党员这样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疫情过后两岸关系要怎么走。(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前“国安会”副秘书长陈忠信日前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下的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强调,从全球化的趋势,以及历史文化、地缘的紧密性上,两岸不可能相互隔绝,两岸是福祸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与抗击,这种体会更加深刻。我们应该从这次抗击疫情中学到,命运共同体需要互相的理解、谅解,才会有互相的共利和共识。

  陈忠信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会怎么发展目前还是进行式,疫情的冲击有多大还不明朗,但是,疫情对中国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放缓、以及将来的重整是不可避免的,以台湾高度依赖中国大陆与全世界的情况,势将“函数般”地受到影响,变成台湾未来最大的课题。

  陈忠信呼吁应该静下心来思考疫情结束后两岸关系要怎么走。

  香港中评社6日发表快评指出,陈忠信作为资深的民进党人,加上丰富而重要的从政经历,他对两岸关系的意见应引起民进党当局的重视和思考。疫情对两岸的影响都很大,对台湾更可能有“函数盘”的影响;抗疫的反思与疫后的重建对两岸都很重要,也可能成为两岸关系重启的契机,但也可能再次流失。

  快评指出,不过令人担心的是,像陈忠信这类温和理性处理两岸关系的声音,在民进党和绿营里面有多少生存的空间?

相关新闻
海派菊系开战 罢韩成烟雾弹

对于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选举,继海派“立委”赵天麟表态参选,菊系议员高闵琳也加入,双方明着针对罢韩议题交锋,但党员直选靠组织实力胜出,党内人士分析,罢韩只是烟雾弹,海派、菊系正面开战,着眼的是2022年议员提名权。   赵天麟宣告参选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起手式,锁定罢韩议题,指罢韩第三阶段,民进党应站到第一线;有趣的是,外界认为一路主导罢韩的...

民进党“新苏联”现裂痕 山头群起

民进党预计5月24日进行党代表和党部主委改选,外界预估仍是“新系与非新系之争”,不过 新苏联”闹裂痕,预估派系竞争将较往年激烈。图为2年前选举,各式竞选广告牌、旗帜林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预计5月24日进行党代表和党部主委改选,这是“立...

罗智强批民进党、NCC干涉新闻自由

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昨天在脸书发文,引述王健壮教授的文章《这个独立机关忘了我是谁》指出,趁着台湾民众都在关注防疫,民进党滥权扩权的新威权之路,没有一刻停下脚步。有1450大队、满山满谷的绿媒、像东厂般舔朝廷的网红还不够,民进党通过NCC,跋扈地干预 TVBS和中天的运作,打压新闻自由。   他看完王教授文章的感想是,若马英九时期敢做这些事,早被绿营乱棒...

疫情纾困 "蓝委"建议民进党当局直接发现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许多人的经济生活受到影响,台“行政院”也将推出纾困2.0。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开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建议直接发放现金给民众,并设置排富条款,他认为这比起振兴抵用券,可以更直接协助一般民众纾困,不仅可以让弱势民众支应基本日常开销,也可能促进市场消费。   据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