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华为生存战,台媒称这家台湾企业或成关键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台媒称,华为创办人任正非5月21日表示,华为也能做出跟美国一样的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说,华为早就开发出自己的手机作业系统。不过,有舆论认为,华为这场生存战关键却是一家台湾企业——台积电。在美国施压之下,台积电是否做出正确选择,将会是最关键一环。

台湾《旺报》5月22日报道,台积电是全球芯片代工龙头,市场占有率超过五成。华为最新旗舰机P30使用的芯片就是由台积电代工的。一旦台积电与华为“切割”,将对这一旗舰机型的销售产生影响。

报道称,据了解,华为对供应链年采购额中,台积电排名第三,占华为采购比重约4%。

台积电5月17日表态说,内部已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经初步评估后,应可符合出口管制规范,决定不改变对华为的出货计划,将继续出货华为;不过,后续仍将持续观察与评估。这一表态给外界留下想象空间。

有舆论认为,美国方面势必会对台积电施压,这就非常考验台积电管理层的判断水准,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台积需要否做出正确的选择。

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20多年的报道,披露华为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些日子,关注华为的人们,心情多是起伏不定。 看到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谷歌、ARM等公司宣布暂停与华为的业务时,心情down到谷底; 看到德国英飞凌公司称并未停止向华为供货,舒了口气;看到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发声,没有排除使用华为设备的可能性;看到英国电信巨头EE宣布, 即将开启英国首个5G商用服务,华为仍是供应商之一,华...

美政客煽动对立是“无脑黑”

近期,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此后,个别美国政客一再散布有关华为公司的谣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让美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在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华为设备存在间谍问题时,蓬佩奥顾左右而言他,称只要把信息交给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就构成了风险。美正让更多国家和...

点沙成芯!一粒沙的逆袭之路……

央视网消息:近日,应对美国威胁断供芯片一事,华为拿出了“备胎”——海思“转正”。作为国内独立研发手机处理器的代表,华为的实力不容小觑。   华为的这一应战,再一次将“芯片”话题推向舆论热点。那么,什么是芯片?如何制造芯片?涉及到多少高科技?我国的芯片产业现状如何...

外媒:美国游说韩国“把华为赶出去”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正在游说韩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 路透社5月23日援引韩国《朝鲜日报》的消息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最近与韩国官员会面时,提到采用华为设备的韩国电信企业乐金U+公司(LG Uplus)“不应被允许在韩国敏感地区提供服务”。该官员还称,就算不...

外国网友揭批美国“封杀”华为心思:仗势欺人,流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崔舒飞 王心怡】上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接二连三对华为施压。到目前为止,受此影响,虽有谷歌、ARM等原有供应商对华为“断供”,但也不乏如台积电、松下等科技企业不惧美国压力,坚持与华为开展业务。   作为全球重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华为的用户遍及世界。对于美国的“封杀令”,全球网友近期在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