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人潮变钱潮!大陆游客高雄过大年 摊商5倍卯起来赚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陆客也来高雄感受“韩流”!春节旗津涌人潮,摊商5倍卯起来发大财。(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选前便有感于高雄旗津半岛观光人潮雪崩百万,摊商叫苦连天,遂于去年11月2日到旗津与当地商圈业者座谈。他强调,改善旗津战略就是人要进得来,带动整个观光。而今,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韩国瑜大胜后,当地旅游业者表示,“韩流”以彻底掀起高雄观光热,“三山(旗山、凤山、冈山)+旗津”甚至成了陆客间争相朝圣的观光景点,业者因此规划了三山主题行程,外加旗津海港游。当地摊商更因“韩流”将潮变钱潮,脸上表情笑逐颜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天新闻等媒体报道,高雄旗津老街一早便涌入人潮。当地做生意的店家,摊商早就卯起来备料,因为看准人潮和商机,备料甚至比平常多5倍,希望趁着“连假+人进来”,大赚一波过年财。自一早开始,旗津便开始涌现一波波来自各地的观光人潮,其中还有陆客。电视镜头前,一家从南京来台过年的游客受访说,“因为韩国瑜上来了(意指韩当市长了),我们是第一次来到旗津,就感受到人蛮多的”。

  韩国瑜上任市长后的第一个春节,已让旗津摊商们渐生“起死回生”之感,于是卯起来做好备货,笑容满面期待人潮变钱潮。其中一家旗鱼黑轮店的老板娘表示,他们一口气就多准备好要卖的商品,“一般我们遇到周六、周日时备货60斤,现在过年一定要多准备差不多5倍,变成300斤”。

相关新闻
"高雄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去山洞了" 韩国瑜春节练"龟息大法"

韩国瑜昨天通过LINE公布贺年影片,他穿着招牌蓝衬衫,坐着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平安愉快发大财。(facebook截图)   今年春节,选前选后忙到不可开交的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过年要练“龟息大法”,好好休养充电。至于具体行程,他则保密到家,只强调要好好休息。高雄市新闻局长转述,...

纸质红包依然盛行 节前新钞需求旺盛

▲前日,一位市民从银行取出崭新的钞票。   台海网2月4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您还用纸钞发红包吗?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论是形式还是意义,微信红包等电子红包,暂时还无法取代实体纸质红包的地位,节前新钞的需求依然旺盛。   银行说   取款业务节前激增   补充新钞满足需...

“两岸本一家,在哪过年都是家”——台胞大陆春节新体验

对于“80后”台湾青年周世豪而言,今年春节有点不寻常——他将留在大陆过年。 “台湾的春节我过了三十多年,我也想感受一下福州的春节是什么样的。”周世豪说。 周世豪,台湾少数民族泰雅人,目前是福州市三坊七巷餐饮文创综合体“原梦餐艺”的店长。这家店主推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人们在其中能欣赏到别具风情的手工艺品、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还能品尝到地道的台湾...

中国春节出境游预计达700万人次 赴日游居第二泰国第一

日本共同社2月2日报道,中国在线旅游巨头“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预测称,春节长假(4~10日)前后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将比上年增加约50万人次,达近700万人次。在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排名中,日本与上年相同居第二。 报道称,热门目的地排名中,泰国排名第一。第三位为印度尼西亚,新加...

购鲜花过新年成时尚 厦门花鸟市场热闹非凡(组图)

溪岸路花鸟市场一大早就十分热闹,这里几乎人手一束红百合、玫瑰。此外,蝴蝶兰和水仙也十分受市民的青睐。大家说,过年买花不仅能营造节日的氛围,花还有“发”的寓意。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进口花的品种也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