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哈尔滨肥沃富饶的黑土 台企发展现代畜牧业的乐土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齐齐哈尔市目前有台企23家,是黑龙江省台企最多的地方。”齐齐哈尔市台办主任崔壮向两岸媒体介绍。10月16日,两岸媒体人在齐齐哈尔市先后走访了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与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这两家台企在黑土地上的发展以及与黑土地的融合。

两家台企主营畜牧养殖、繁育以及深加工,在齐齐哈尔广袤的土地上分别打造出独特的优势,从而站稳了脚跟,引得两岸媒体人感慨不已。

完整产业链结合地方政策扶植

据介绍,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在齐齐哈尔建有一个年产24万吨的饲料厂、年产60万头猪仔的母猪场、每年可屠宰200万头猪的屠宰场以及肉制品深加工厂,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深加工产品达一百余种。

“大陆一年要消费六亿五千万头猪,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市场。”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训直言道,除市场外另一个吸引他在齐齐哈尔建厂的原因是当地政府部门在土地政策、税收、以及畜牧养殖等方面提供的扶持补助。

优质品种结合精准扶贫

元盛食品有限公司经国家农业部批准,经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引进日本纯种和牛,在齐齐哈尔市进行繁育、养殖,保证了和牛品种的纯正。

龙江元盛雪牛分公司总经理蔡承达告诉记者“政府为了鼓励畜牧业推出了‘两牛一猪’政策进行扶植,‘惠台31条’也提出对重点龙头企业进行补贴。”在享受政府扶持补助外,元盛食品有限公司还带动贫困户饲养和牛,对和牛进行回收,实现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以“振兴老工业 黑土新篇章”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台办、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让两岸媒体人共同见证黑龙江老工业的振兴与台资台企在黑土地上的蓬勃发展。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相关新闻
赖清德想利用中美贸易摩擦让大陆台企回台投资 国台办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日前称,希望利用中美贸易摩擦让大陆台企回台投资,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看法。   马晓光表示,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有关部门已经多次表明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我想说的是,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

宁德:“弱鸟先飞”谋发展 “滴水穿石”促脱贫

台海网10月17日讯 据经济日报报道,金秋十月,福建宁德山区稻谷微黄。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早期开展扶贫探索的地方。改革开放以来,曾经“老、少、边、岛、贫”的宁德市累计实现脱贫70多万人。贫穷山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闽东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

福建省政府再出台七条措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台海网10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福建省政府近日研究决定,在已出台的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等创新激励政策基础上,从加大正向激励、建设若干高水平福建省实验室、着力引进重大研发机构等7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措施一: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   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年产值在5000万元...

【专家解读31条措施】落实同等待遇,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编者按】2月28日,《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发布实施,涉及投资、经济合作、文化影视、教育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等多个领域,台湾民众热切关注这些“同等待遇”,不少省市陆续出台贯彻实施“31条措施”的具体细则,让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中国台湾网现推出【31条措施专家解读】系列,通过专家观点和视角,向两岸民众...

我国农民工发展的历程和特色

我国农民工群体是在改革开放之后出现的。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是世界各国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的普遍规律。许多国家的发展实践表明,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必然伴随着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的快速转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从基本国情出发,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过程中积极解决农民工就业和生活问题,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