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台布“断交”谈两岸一家亲 柯文哲:维持城市交流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台湾媒体报道,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跟台湾“断交”,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在议会备询时被问及是否改变“两岸一家亲”说法,他重申,还是站在城市交流层面为主,不涉及政治层面。

   据报道,柯文哲日前接受电台专访,对于“两岸一家亲”论述讲太快造成一些人不悦感到抱歉,后续效应发酵。

   柯文哲昨日下午赴议会市政总质询,“台湾团结联盟”市议员陈建铭质询,布基纳法索宣布跟台湾“断交”,台湾又少一个“邦交国”,对于柯文哲先前提过“两岸一家亲”,以及对大陆的态度,如何因应面对?

   柯文哲答询指出,不需要跟着对方起舞,只要按自己步调进行,对大陆态度就是先确定战略,再决定战术和战斗。战略部分就是“不刺激、不示弱、不动气”。

   至于“两岸一家亲”言论,柯文哲说,还是站在一个城市交流、文化、经贸层面,并不涉及政治层面,其他就不要多管,并认为台湾防务自主和维持经济实力才是最根本。

   柯文哲昨天在议会总质询时,有议员质询是否重新定义“两岸一家亲”说法。他就已表示,城市交流是要表达善意,且不涉及政治层面;“两岸一家亲”算是比较四平八稳的说法,至少可在城市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层面表达善意。

 

 

 

相关新闻
蔡英文谈“断交” 赖清德一派轻松与陈菊成反比

非洲“友邦”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中)昨天在“行政院长”赖清德(左)及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右)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记者林伯东/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多米尼加于本月1日与台湾“断交”后,非洲“友邦”布基纳...

遭遇"断交潮",蔡英文气急败坏却又自我安慰:表现还不错...

声称对大陆“不会再忍让”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仍然气急败坏,5月25日就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一事继续发起言语攻势,称大陆“对台湾的‘外交’打压,几乎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吊诡的是,谁都能看出蔡英文恼羞成怒,但本来要辞职的台湾“外长”吴钊燮25日却称,蔡英文认...

“布台断交”蔡英文责怪大陆 台前官员:接下来“断交国”恐是这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布基纳法索24日宣布与台“断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邀请蔡英文至“立法院”做报告。台当局前外事部门负责人欧鸿炼则直指,两岸关系紧张是造成外事危机的主因,台湾仅存的非洲“友邦”史瓦帝尼,以及“友邦”中唯一人口达千万人的“大国”危地马...

美“友台派”议员又作妖,提“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案”

台湾在非洲重要“友邦”布基纳法索日前闪电宣布与台“断交”,引发外界关注。台当局还没缓过神来时,美国“友台派”议员25日又“趁乱裹乱”,妄言要“强化台湾的国际地位”,提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     台湾《自由时报》26日援引美媒报道称,...

台湾解决“国际参与”问题的秘钥是九二共识

齐泰轩 台湾问题学者 台湾的“国际空间”再次收缩,先是连续第二年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紧接着又被在非洲唯二“邦交国”之一布基纳法索宣布分手,使其“邦交国”数量进一步降至18个。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根本原因在于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甚至妄图在岛内搞各种“台独”小动作,并与国际反华势力勾结抗中。 5月21日,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