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复赛(北京站)举行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杨程晨)汇集两岸20支高校棒球队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复赛(北京站),4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启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右二)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左二)等人为比赛开球。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参加本次比赛的两岸高校球队队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和来自台湾的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世新大学等。4日至8日,他们将以“好棒,兄弟”为口号,进行24场比赛,并参加多场交流参访活动。

  据悉,此前百余支高校队在两岸分区域进行预赛。

  开幕式上,在两岸青年学子的舞蹈、武术表演过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等为比赛开球。

  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顾问、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理事长廖正井在致辞时说,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让台湾青年有机会看到大陆的进步和发展,增进了两岸年轻朋友的情感交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右三)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左三)等人为比赛开球。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表示,期待参加联赛的两岸学生运动员享受体育、切磋技艺,增进了解、交流感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该赛事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赛事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大学组分预选赛、复赛(北京、台湾两站)和总决赛;今年的台湾站复赛将于8月初进行,总决赛将在年底举办。

  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于2017年12月在深圳落幕,北方工业大学、台湾大学分别摘得大学甲组、乙组桂冠,新竹成德高中、桃园新明中学、北京大成学校分别获得青棒组、青少棒组、少棒组第一名。

  据了解,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和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共同发起,致力于维护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完整性,和促进两岸棒球的交流与合作。

原标题: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复赛(北京站)举行

原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tw/2018/04-04/8483856.shtml

 
相关新闻
4月17日-19日 两岸各民族欢度“”节

台海网4月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导报记者3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龙岩市上杭县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将举...

新党陈丽玲:民进党勿用“两岸条例”恐吓老百姓

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中国银行上海、江苏等五家分行将招聘在大陆就读的应届毕业台生,陆委会却表示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党全委会委员、律师陈丽玲接受访问表示,民进党蔡当局若没有办法提出对策,只是恐吓老百姓,以“锁国”方式“治国”,现在资讯发达,老百姓会找自己的...

两岸同胞东山共祭戍台英烈

清明节前夕,一批批男女老少来到东山戍守台湾官兵墓群祭祀,共同缅怀为保卫台湾而牺牲的英烈。   在戍守台湾官兵墓群,当地民众和台胞一起认真清扫墓地、拔除杂草,并向戍台将士的墓碑敬献鲜花,祭拜先人,寄托哀思。   据史料记载,清康熙二十三年(公元1684年)清政府在台湾设立府治。此后200多年,从铜山(今东山)等地征调4万多名官兵戍守台湾本岛和澎湖。他...

郭富城为巡演努力健身 《对你爱不完》融入高科技

郭富城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张曦)3日下午,郭富城“舞林密码”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北京举办,郭富城分享了演唱会的细节,并表示会给大家呈上最完美的表演。 郭富城跳舞出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唱会由娱人制造联合小美工作室全程主办。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唱会在...

头条寻人解20年乡愁 江苏籍赴台老兵后人清明节前代父回乡祭祖

4月3日清明节前,顾家宝跪在爷爷奶奶坟前,泣不成声(图片:盐阜大众报全媒体 刘钟越)   “顾家子孙家宝,来爷爷奶奶坟前禀告,我回来了,我终于找到你们了。”4月3日,清明节前夕,从台湾回到江苏的顾家宝,在家乡亲人的陪同下,对爷爷奶奶进行祭拜。   顾家宝特意从台湾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