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台湾 >> 两岸交流  >> 正文

俞正声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台海网 新华社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大陆访问团。

  俞正声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俞正声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俞正声指出,没有一个中国原则,就谈不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反映了两岸关系的历史和现状,得到两岸双方授权认可,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台独”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损害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现实威胁。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俞正声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命运与共。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将陆续出台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在两岸交往中,要特别重视加强两岸青年群体的交流。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我们要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舞台。

  俞正声对新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坚决反对“台独”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表示赞赏。他指出,我们愿与包括新党在内的一切主张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台湾政党、团体和有志之士,开展交往对话,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郁慕明表示,新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核心理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高举“反独促统”的大旗,进一步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和平统一、振兴中华向前迈进。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台办与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宇坤):中共中央台办11日在北京与到访的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双方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谋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成果、重大意义和历史影响,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张志军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集中反映了...

台湾新党主席访问大陆!国台办:赞赏新党反对“台独”!

央视网消息: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新党主席郁慕明9日起率团访问大陆,走访北京、上海和南京。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天(11日)在北京与访问团举行座谈。 中共十九大后,台湾政党代表团首次访问大陆,共商两岸关系发展。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敬佩和赞赏新党一直以来坚持一...

新党将在上海设台胞服务处,这次蔡当局还能阻拦吗?

新党主席郁慕明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新党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将于9日率团访问大陆,将探讨具体方式保障在大陆经商、求学及工作等台湾民众权益。 郁慕明表示,此行将走访北京、上海和南京,随行十九名成员中,有九人是四十岁以下的新世代,并将这次大陆之行定名为“创新之旅”,...

新党主席郁慕明将率团访大陆 或在上海设点服务台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7日报道,新党主席郁慕明7日表示,他将于9日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将探讨具体方式保障在大陆经商、求学及工作等台湾民众权益。新党也预计在上海设据点,服务台湾民众。   郁慕明7日下午在新党举行记者会表示,他将于12月9日到16日率团访问北京、南京及上海,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大陆方面交流合作。   他说,新党今年党...

新党: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大陆方面交流合作

中新社台北12月7日电 (记者 刘舒凌 杨程晨)新党主席郁慕明7日在台北介绍,他将于9日率团访问大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迈向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与大陆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新党“创新之旅”大陆访问团将于12月9日至16日先后访问北京、南京和上海。   郁慕明在行前记者会上提到,今年8月新党于24周年党庆活动中提出“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