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 >> 体坛动态  >> 正文

C罗解锁700球成就 这位“爱哭男孩”还能火几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凌晨,葡萄牙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客场1:2不敌乌克兰,当家球星C罗凭借自己73分钟罚入的点球,使自己职业生涯正式比赛总进球数达到700。从0到700,这位“爱哭”的男孩,正在成为世界足坛屈指可数的传奇,而他的脚步从未停下。

C罗职业生涯正式比赛首球。

  04年葡萄牙本土欧洲杯,希腊人在全世界球迷的见证下谱写了他们的神话。里斯本竞技场的另一边,一位19岁的葡萄牙少年掩面哭泣,在决赛中败北的他们无缘在家门口创造历史。少年名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哭泣的画面定格在那一年盛夏,无数人为他黯然神伤。

  12年后,另一场欧洲杯决赛,希望时隔16年圆梦的东道主法国队迎战葡萄牙。比赛的第33分钟,已经成长为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的C罗坐在草地上,因为突发的伤病他无法坚持比赛,这位31岁的大男孩再次留下了热泪。不过这一次命运并没有继续辜负他的努力,葡萄牙凭借埃德尔的绝杀最终登顶欧洲之巅。

代表曼联倒钩破门

  辉煌的职业生涯,C罗数次落泪,这个爱哭的大男孩,总能用泪水打动球迷的心弦。这并非因为他性格脆弱,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动情处。无论是遗憾还是激动,C罗总是会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球迷面前,而这或许也正是很多球迷喜欢的他原因。真实、磊落,就像一位纯真勇敢的战士,不带有一丝杂念。

禁区内闪转腾挪。

  也许你会记得14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逆天改命,也许你会记得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对阵西班牙的天神下凡,也许你会记得17-18赛季欧冠对面尤文的惊天倒钩……这些场面都早已成为载入足坛史册的经典。回顾700球的历程,更多的画面都是他用朴实无华的进球,为球队摧城拔寨。

18年俄罗斯世界杯,C罗面对西班牙天神下凡。

  在高手如云的五大联赛,一个足球运动员每年打入30球,就足以竞争当赛季的金靴。可即便如此,想完成700球的壮举,还是需要二十多年的时间。C罗完成这个成就只用了不到18个赛季,如果从真正的爆发开始算起(单赛季入球上双)则时间更少,效率之高着实令人震惊。

欧冠对阵尤文惊天倒钩。

  完成700球的成就,C罗总共出场973场比赛,其中联赛811场、国家队赛事162场;总共花费时间为78640分钟。换而言之,C罗平均每场比赛入球率高达0.719,平均每个进球需要花费大概112分钟。去掉职业生涯前期一些替补的经历,平均每场比赛C罗几乎都能有进球入账。

C罗打入700球瞬间。

  纵观整个足球的历史长河,能够像C罗这样持续稳定高光发挥的,除了梅西几乎难再寻觅。也许有“远古大神”进球数高于梅罗二人,但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在比赛的重要性上,似乎C罗梅西的分量都要显得更足。这也更加凸显了二人的伟大。

  一个伟大的球员免不了遭到球迷的质疑。C罗的职业生涯中,无论从曼联到皇马,再到尤文图斯,伴随在C罗身边的质疑从未停息。“小小罗”时期有人批评他华而不实的球风,转战伊比利亚半岛后有人埋怨过他对球权的垄断,转会尤文又有人对他的效率提出疑问。每次面对非议,C罗总会用惊为天人的表演让球迷瞠目结舌。

  五次捧起欧冠奖杯、五次夺得金球奖、四次笑傲欧洲金靴,无论是在哪个联赛,C罗都留下了自己不可磨灭的印记。

  年过而立之后,他几乎每个赛季都会被贴上“巅峰已过”的标签。“C罗还能火几年?”也成为了球迷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提及的话题。但从目前看来,打进700球的C罗丝毫没有放慢脚步的意思。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只能还能踢,就会尽全力一直踢下去。如果有一天没办法帮助球队,就会带着骄傲离开球场。

标志性庆祝动作。

  这一夜过后,C罗距离排名历史第一的奥地利传奇射手比坎还有105球的差距。与此同时,作为C罗国家队生涯的第95球,他距离射手榜第一的阿里-代伊还差14球。有人说,完成对二人的超越只是时间问题。但或许对于C罗而言,这些纪录可能只是他眼中的一个普通数字。

  传奇还在继续,饱受质疑的C罗,在“火不过三年”的调侃下,完成了700球的成就。或许当他最终停下脚步的那一天,足球世界会突然惊叹——这位“爱哭”的大男孩,达到了怎样不可思议的高度。(张一凡)

相关新闻
现役第一人!C罗迈入700球俱乐部 54次“戴帽”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凌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继续进行。在B组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凭借亚列姆丘克和亚尔莫连科的进球,乌克兰主场2:1击败葡萄牙,提前一轮晋级欧洲杯正赛。葡萄牙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队长C罗迎来里程碑之战,他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个人职业...

欧洲国家队历史射手榜:C罗94球居首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欧足联官网公布欧洲国家队历史射手榜,C罗以94球领跑,传奇球星普斯卡什84球位居次席。   在今天凌晨与卢森堡的欧预赛中,葡萄牙球星C罗打进一球,自此其个人生涯进球数达到699球,国家队进球数达到94球,在欧洲国家队射手榜中遥遥领先。在C罗之后的是已故的传奇球星普斯卡什,他为匈牙利国家队打进84球。德国球星克洛泽打进71球排...

国庆假期没关注体育?不要紧,重要赛事资讯都在这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8日电(王昊)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当中,国内外体坛精彩不断。或许你忙着旅游、探亲、休闲,没能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别担心,下面跟着小新一起,将这七天的体坛大事“一网打尽”。   田径世锦赛中国3金收官 9枚奖牌平历史最佳   北京时间7日凌晨,多哈田径...

葡萄牙男足公布最新大名单 C罗费利什领衔

新华社里斯本10月3日电 葡萄牙男足主帅桑托斯3日公布了参加近期两场欧锦赛预选赛的25人大名单。队长C罗和身价过亿的新星费利什领衔众将,36岁的佩佩伤愈归队,右后卫佩雷拉取代了同在英超征战的坎塞洛,昔日“金童”桑切斯则遗憾落选。   葡萄牙队目前在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中两胜两平排名小组第二。10月11日葡萄牙队将坐镇里斯本迎战卢森堡队,随后在14日前往基...

梅西六夺世界足球先生超C罗!“梅罗之争”还没结束?

9月24日,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巴萨球星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他在这项评选中击败了C罗和范迪克。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他也借此超越5次获奖的C罗独居历史第一。 沉寂了一年后,“梅罗之争”的时代或将再度开启。 作为过去一年世界最佳球员的象征,2019年世界足球先生根据球员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现,由一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