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 >> 体坛动态  >> 正文

“归化球员”首次被国足征调 李可入选25人集训名单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归化球员”首次被国足征调

李可入选25人集训名单 国安输送六将

国足“新任”主帅里皮将于5月28日下午返抵广州,随后正式启动执教工作。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根据几位助手的实地考察情况圈定了一份25人的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就包括“入籍球员”李可。“入籍球员”入选国足对中国足球无疑具有划时代意义!

据了解,新一期国足集训队不出意外将征调25名球员,除了诸如李可及斯威球员冯劲这样的绝对新人外,类似郑智、颜骏凌、张稀哲这样的老臣也都将应征入列。恒大、中赫国安无疑将扮演国脚主要输送大户,其中有6人将来自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而作为国足、国奥“共享”精英球员的前锋张玉宁、杨立瑜及后卫朱辰杰确认不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留在国内帮助国足保全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

征调“归化”

李可“身份”变更基本落实

据悉,由于中国足协已为李可积极落实了“变更会籍”手续,意味着他将首次成为中国队一员。

据了解,鉴于国足此前的阵容趋于老化,里皮将不可避免地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除了活跃在职业联赛的一批年轻普通本土球员外,“入籍球员”也成为里皮团队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在这类球员中,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李可无疑是被考察的重点。

在已经结束的中超11轮角逐中,李可以54次抢断的成绩,暂列本赛季中超抢断榜第三的位置,仅落后于中赫国安队队友池忠国以及华夏幸福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中赫国安能够长时间领跑中超积分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实力的补强,而李可正是“补强”的重点。而对于球队早早从亚冠小组赛出局,有人也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李可不具备登场资格。

尽管亚足联对于“变更国际足联会籍球员”在亚冠赛事的登场有着严格的时限规定,但在国际足联范围内,只要其“变更会籍”条件充分,其提交的变更申请获得FIFA认可,那么就可以代表新的会员协会国(地区)参赛。

据了解,虽然中国足协此前并没有对李可能否代表国足出场的问题做官方回应,但实际上,协会注册管理部门一直都在积极配合国家队做好相关工作。而据了解,有关李可“变更会籍”的相关手续应该已经得到落实,意味着李可具备了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资格。国足教练组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补强”机会。

至于国足引援的另一重要目标埃尔克森,由于他有别于拥有华裔背景的李可,而是一位纯外籍球员,因此即便他本人同意变更国籍,同时符合国际足联“变更会籍”的条件,也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程序。从目前情况看,相关程序还没有得到落实,意味着里皮即便有意招入他,“小熊”目前也无法入队参赛。

名单新意

重庆斯威中场冯劲首度入选

按照计划,里皮将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班机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广州,他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由此正式走向“前台”。不过由于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重要国际热身赛,因此里皮在返回中国之前其实已经着手落实本期集训的选秀工作。其3位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也先后分赴多个中超赛区,实地考察意向国脚。

从亚洲杯情况看,中国队此前的阵容已经趋于老化,类似老队长郑智以及冯潇霆等老将日后淡出国家队比赛阵容是大概率的事情。但此时此刻,中国队恰处于后亚洲杯时期到卡塔尔世预赛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球队在“中国杯”赛场上风雨飘摇的事实证明,他们需要以一种稳定的姿态回归发展正轨,里皮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受邀而来的。

而接下来,他也不可避免地将对球队进行一番幅度较大的改造,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所以他的3位助手紧盯李可,也尽可能地拒绝“遗漏”任何在中超、亚冠赛场亮眼的新人。来自重庆斯威26岁的中场球员冯劲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捕捉”到的。据了解,冯劲首度入选国足几成定局。

除了李可、冯劲之外,相当一部分原U23国足主力球员也将成为新国足的重要力量,比如来自恒大的韦世豪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美日澳韩举行首次海上联合演习

据路透社网站5月23日报道称,美国海军23日称,美国海军舰艇与日本、澳洲和韩国海军的舰艇在西太平洋进行首次四国联合演习。   报道称,此次在美国关岛附近进行的演习代号为“太平洋先锋”(Pacific Vanguard),时间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日本之前。   报道认为,这一演习显示,美国希望亚洲盟友能助其对抗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演习汇集4个盟国的海上...

里皮指定广州热身 国足6月战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

里皮指定广州热身 国足6月战菲塔两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日前,中国足协竞赛部和福特宝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南下广州与广州市足协就6月承接两场国际A级赛的事宜进行磋商。根据计划,国足将于6月7日和11日先后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定,2022年世预赛40强赛的分档抽签将于7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届时抽签分档的参...

不等官宣 里皮开始为国足“选秀” 备战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

虽然中国足协时至今日还没有公布中国队新帅人选,但由于新一期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因此里皮在同意二度接手球队之后,已经圈定了教练、管理与后勤服务保障团队的具体人选。据了解,除“第一球探”佩佐蒂因年近八旬退出外,里皮团队其他人员保持不变。助教也计划于近期分赴中超或亚冠赛场帮助里皮考察国脚人选。...

三个关键词看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的那些“首次”

中新社青岛5月5日电 题:三个关键词看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的那些“首次”   中新社记者 李纯   首次转移潜艇艇员、首次实射舰空导弹,甫于中国青岛落幕的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为该系列联演再添两个“首次”。   自2012年开启以来,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历经多次突破。从三个关键词观察,这些“首次”的背后是两国海军务实合作的不断加深。 5...

就“再度执教国足”达成共识 里皮着手“备课”

就“再度执教国足”达成共识 里皮带着备战计划返回意大利 银狐归来 着手“备课” 71岁的意大利籍老帅马塞洛·里皮不出意外将二度接手中国男足,率领球队参加即将于今年9月开始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据了解,里皮在上周来华与有关方面就“再度执教国足”进行谈判并最终达成共识后,计划将于4月30日由广州返回意大利。而临走前,他已经拿到了国足最近一段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