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 >> 体坛动态  >> 正文

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跳远单项赛“走上街头”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闹市区的街头、酷炫的音乐和灯光、全程激情的DJ……这不是什么演出现场,而是一场走上街头的田径国际赛事。

20日晚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跳远单项赛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塔杰·盖尔在最后一跳上演大逆转夺冠,两名中国选手张耀广和高兴龙分列二、三位。

共有7名男子跳远高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名将黄常洲、张耀广和高兴龙。高兴龙第一跳就跳出了8米10的成绩,也成为前两跳唯一“破八”的选手。第三跳,张耀广同样跳出了8米10。前三跳结束,两位中国选手并驾齐驱,其他选手仍然无人跳进八米。此后的第四和第五跳都波澜不惊,直到最后一跳,盖尔跳出8米21,一举超过两名中国选手升至榜首,随后出场的张耀广和高兴龙都没能在最后一跳超越这个距离,最终盖尔逆转夺冠。

赛后高兴龙坦言,这场比赛没能发挥出水平,他说:“对自己的发挥不是很满意,赛前的训练比较好,这场正常应该能跳到8米25以上,但可能因为赛季第一场,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他透露说,这个赛季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跳出PB(个人最好成绩),达到8米35以上。他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34。

今年世锦赛将于多哈举行。高兴龙表示,要尽力争取世锦赛资格,希望能弥补2015年世锦赛没能站上领奖台的遗憾。他说:“希望职业生涯能在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站上领奖台。”

相关新闻
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跳远单项赛“走上街头”

闹市区的街头、酷炫的音乐和灯光、全程激情的DJ……这不是什么演出现场,而是一场走上街头的田径国际赛事。 20日晚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跳远单项赛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塔杰·盖尔在最后一跳上演大逆转夺冠,两名中国选手张耀广和高兴龙分列二、三位。 共有7名男子跳远高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名将黄常洲、张耀广...

2019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5月22日开赛

晋江市领导检查赛事筹备工作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明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沙排精英队伍将集聚晋江,拉开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的序幕。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带队现场检查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筹备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将于5月22日-5月26日在衙口风景区举行,此次赛事由国际排球联...

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闭幕 中国队收获两金

当地时间19日,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落下帷幕。当日,中国队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夺得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冠军,而21岁的小将张梦宇则在决赛中击败了上届冠军、土耳其选手塔塔尔,收获了女子67公斤以下级的金牌。 最终,中国队以2金2银3铜的历史最佳战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针对郑姝音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遭遇的争议判罚,中国跆拳...

新华国际时评:逆流之举 损人害己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杨骏)美国政府近日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美国官员还四处散布中国5G“有毒论”。这种妄想用政治手段阻止中国技术进步的行径,践踏国际产业合作规则、摧毁全球贸易互信,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只会损人害己。   5G技术是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产物,5G技术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

“5·18国际博物馆日” 福建各地博物馆宣传活动丰富多样

5·18国际博物馆日福建主会场暨海交馆建馆6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 与会代表参加国际博物馆日专题座谈会。 “观传统·思未来”非遗展演展示区 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