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 >> 体坛动态  >> 正文

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队收获两金

www.taihainet.com 来源: 新华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吴俊宽)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卡塔尔当地时间21日在多哈开幕。中国田径队在首日凭借世界排名第一的巩立姣和吕会会的稳定发挥,收获2金、1银、2铜。

当晚率先进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世界排名第一的吕会会第一轮就以64米9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第二投又以65米83的成绩再次刷新该纪录,并凭借这一成绩最终锁定胜局。在另一名中国选手刘诗颖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吕会会的夺冠成绩超过亚军5米多。

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老将加新人的组合出战。世界冠军巩立姣凭借第二投19米18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小将宋佳媛以17米70的成绩获得铜牌。银牌被巴林选手贾西姆以18米的成绩获得。

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菲律宾小将奥贝纳大爆冷门,他以5米71的成绩获得冠军,不仅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0厘米,同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和菲律宾全国纪录。中国选手张伟和黄博凯成绩均为5米66,分获银牌和铜牌。

此外,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名将多布杰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建华分列第五和第七。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许周政和吴智强双双闯进半决赛。

相关新闻
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队收获两金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吴俊宽)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卡塔尔当地时间21日在多哈开幕。中国田径队在首日凭借世界排名第一的巩立姣和吕会会的稳定发挥,收获2金、1银、2铜。 当晚率先进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世界排名第一的吕会会第一轮就以64米9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第二投又以65米83的成绩再次刷新该纪录,并凭借这一成绩最终...

举重亚锦赛: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新华社宁波4月21日电(记者 夏亮)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1日进入到第二比赛日,谌利军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新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强势夺冠,而侯志慧也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折桂。 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谌利军和冯吕栋出战。抓举比赛,谌利军一路领先,并在第三把以154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抓举纪录。随后...

田径亚锦赛烽烟再起 看中国军团能否重夺亚洲霸主

资料图:田径亚锦赛今日开战,中国军团目标重夺亚洲霸主。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李赫)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今天就将于卡塔尔多哈开幕。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今年最大的任务当然是九月底同样在多哈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作为世锦赛前的一次“小考”...

世乒赛开赛在即中国队将全力以赴 目标就是夺金

世乒赛开赛在即,中国队将全力以赴 目标,就是夺金 本报记者 孙龙飞 范佳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9日 15 版)   4月21日,为期8天的第五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世乒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经过8天在奥地利的适应性训练,中国乒乓球队已于17日启程前往布达佩斯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本届世乒赛为单项赛,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

苏炳添腰肌受伤放弃田径亚锦赛

即将于4月21日开幕的多哈田径亚洲锦标赛,将不会出现中国飞人苏炳添的身影。因为训练中腰肌受伤,苏炳添最终决定放弃本次比赛,今年室外赛季也将保守参赛。 据悉,苏炳添是在两周之前的一次力量训练中,腰肌受到了轻微撞击。为了保险起见,医生建议他暂时停止高强度训练。此前,在中国田径队公布的亚锦赛名单中,苏炳添虽然位列其中,但没有报名百米单项,只参加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