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神盾舰通过英吉利海峡 英军舰跟踪监视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7月14日,英国皇家海军出动了一艘23型护卫舰,监视了通过多佛海峡(英吉利海峡的一部分)的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

  据英国《普利茅斯先驱报》7月4日报道,当日中国海军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通过多佛海峡,英国皇家海军随即出动23型“公爵级”护卫舰“圣奥尔本斯”号对其进行识别监视。

“圣奥尔本斯”号对我“西安”舰进行监视

  报道称,“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密切关注中国军舰在通过英国附近海域时的动向,这艘英军护卫舰上装备了反舰、反潜武器,随时准备战斗。

  “圣奥尔本斯”号指挥官约翰·克劳米说:“今天,圣奥尔本斯号例行执行的海上安全行动,监视着‘西安’舰在接近英国海岸线时的航行情况。这是英国皇家海军的日常任务,皇家海军负责监视英国利益相关的海域,而“圣奥尔本斯”号是英国目前几艘负责战备执勤的军舰之一。”

英国海军拍摄到我西安舰通过多佛海峡

  据悉,“西安”舰属于中国自行研制的052C型驱逐舰,又被誉为是“中华神盾舰”,目前正编入我第3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和访问任务。7月1日,“西安”舰曾抵达法国土伦港,开展为期5天的军事交流。

相关新闻
静音性能堪比海虾?法国海军曝光首艘梭鱼级核潜艇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3日发表了题为《法国揭幕第一艘“梭鱼”级核潜艇》的报道,称法国造船厂海军集团7月12日在马克龙总统的见证下为“絮弗伦”号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揭幕。 报道称,该公司预计将于明年初向法国海军交付这款潜艇,后者将在2020年进行海上测试。 法海军集团称,梭鱼级核潜艇的第一艘“絮弗伦”号的水下隐身性能不俗,并且...

​酷!我军首批船艇士官女学员即将毕业奔赴战位

作为我军首批船艇士官女学员,两年前,她们从陆军各部队不同专业层层选拔而来,成为陆军“船艇摇篮”的一员。如今,她们顺利完成两年的学习,即将奔赴基层部队进行一年的任职实践。   “铿锵玫瑰”别样红。两年时间里,她们在江海之上驾驭船艇劈波斩浪,叫响了“陆战火凤凰”这个响亮的名号。   我军首批船艇士官女学员即将毕业离校——   “陆战火凤凰”从这里...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雷达站,60年如一日选择坚守

在南海一隅,在山与海的夹缝中,祖国的眼睛始终明亮。 60年,这里驻守着一个海岛前哨。60年,一群雷达兵用青春韶华诉说着一个个戍守天空国门的故事。 斗转星移,云卷云舒,滚烫的岁月留驻于守望者的记忆中。是什么,让这些守望者60年如一日选择坚守? 面朝大海,四季花开——走近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雷达站 ■范贤明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在...

海军航空兵搜救遇险渔民 特种飞机高度降至100米

海军航空兵多型飞机搜救遇险渔民   本报讯 郑胤乐、特约记者高宏伟报道:7月11日8时15分,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作战值班室接到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求援电话:“琼海市1艘渔船从南沙返航途中遇险,船上有32名渔民,请求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予以支援。”   请示上级后,值班领导迅速命令正在空中训练的某型特种机、无人机各1架,紧急飞往事发海域,查找搜救遇险渔船和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