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无人直升机现身解放军实战演习 开展突防作战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时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章 节 本报记者 刘 扬】中国航空工业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透露,其AV500无人直升机(如图)在日前进行的一次军演中表现抢眼。有分析认为,该机主要性能与美国著名的“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相当。中国专家表示,作为固定翼无人机的补充,该机将成为中国无人机军团的重要一员。

  表现抢眼

  航空工业微信公众号报道称,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V500无人直升机在完成400米高空空投灭火弹课目验证后,以几乎零修整的状态受邀参加人民解放军实战军事演习。据报道,演习当日,高空风速达22米/秒(时速79.2公里)。而AV500在中低空模拟飞行目标开展突防作战,在高空9级烈风的情况下,AV500利用自身优越的抗风性能,航线控制精准,飞行姿态稳定,用时约2小时,长途跋涉180公里,各项参数均正常。结果显示,空中突防作战能力达到预期效果,空中突防演习任务圆满完成,AV500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这已经不是该机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早在2015年的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航空工业就展出了AV500直升机,当时尚处于研制中,据称是应国外客户要求共同研制的。而据中国航空报报道,去年10月31日,AV500无人直升机在海拔4600米的夏河机场开展试飞,突破5006米高度,创造国产无人机升限新纪录。同年11月18日,AV500无人直升机在格尔木基地成功完成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填补了国内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军事专家表示,从这次报道来看,AV500可能仍然尚未正式“参军”,参演可能仍然是一次“客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东方军演即将开始 俄出动所有兵种 中方部队就位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俄罗斯超大规模“东方-2018”大演习将于9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演习的规模究竟多大以及具体有哪些课目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此次演习被普遍认为是向西方展示实力,同时展现中俄之间的深厚友谊。不过,也有西方媒体试图挑拨离间。中国专家表示,西方媒体低估了...

俄海军总司令披露地中海大军演细节 演练新战法

【环球网军事9月7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6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海军上将抵达叙利亚并视察联合演习进程,他对记者称,海军、海军航空兵和空天军在地中海演习中演练新的协同行动方法。   科罗廖夫表示:“俄罗斯海军和空天军跨军种演习按计划进行。”...

角力叙利亚 美完善化武“剧本”俄地中海高调军演

央视网消息:一直以来叙利亚就被认为是大国博弈的重要战场,在围绕伊德利卜的这场愈演愈烈的争夺中,我们看到俄罗斯与美国也使劲了浑身解数。   “不要发起‘鲁莽的’军事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对叙利亚发出了警告。似乎是为了响应白宫的表态,近日,大批美军军力开始集结...

印度和哈萨克斯坦将举行军演 印军传授反恐经验

【环球网军事9月6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5日发表声明称,该国与哈萨克斯坦的“KAZIND 2018”联合军事演习将于9月10日至23日在哈国奥塔尔地区举行。   印度国防部提醒称:“这是印哈两国第三次联合军演,上次演习去年在印度举行。”   声明指出,演习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