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邻邦扫描  >> 正文

俄军核潜艇在北极破冰上浮时遇到北极熊,界标小旗被熊挖走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地理学会会长、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4月14日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理事会会议上说,在“白熊-2021”探险远征训练中,在北极冰盖核潜艇浮出水面的地方,俄军人员不得不将北极熊赶走。

俄军核潜艇在北极破冰上浮

在“白熊-2021”训练期间,三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同时从北极冰层下浮上水面。绍伊古表示,所有三艘潜艇浮出水面的地方都用小旗做了界标。他说:“一只熊挖了其中的一个界标,并绕着它走了很长时间。(我们)不得不把它赶走,因为潜艇正从下面浮上来,而那只熊就站在那儿。熊在那里自由快活。 ”

绍伊古补充说,结果,潜艇就在那个位置破冰而出,“标杆正好落在了指挥塔的顶板上。”

据报道,在此次训练中,俄军潜艇破冰的厚度为一米半,三艘潜艇在半径仅为300米的区域内浮出水面。这次探险远征演习是在俄罗斯地理学会的参与下,在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亚历山德拉岛和相邻的被冰覆盖的水域中展开的。破冰上浮是在发生意外情况下确保潜艇安全的必要措施,同时核潜艇在北极地区冰盖下巡航时,需要破冰上浮后才能发射导弹。

(来源:环球网)

相关新闻
你知道吗?2019年,全球变暖正悄悄改变地球的模样

2019年临近尾声,这一年,世界在前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也在悄然变化。   冰川融化改变了北极地貌、海平面上升让城市慢慢消失、栖息地被毁可能让小丑鱼从地球上灭绝……   你知道吗?全球变暖正悄悄地改变着地球的“模样”。   冰川融化改变地貌,城市在消失?   2019年1...

北极霸主、南极精灵都有了“福州户口”,你来看过他们了吗?

台海网9月28日讯 据“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报道 按照距离算,中国最北端离地理北极点的距离大约5000公里左右。中国最南端离地理南极点的距离则超过1万公里。而极致的严寒两极,离福州的距离有多远…… 曾几何时,我们也希望着被北极光照耀,被南极的精灵欢迎,看着冰河公路...

俄罗斯街头惊现北极熊!不怕火还会“过马路”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近日,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的街区惊现一只会“过马路”的北极熊。原来,这只北极熊是因为太过饥饿才来到人类居住的城市觅食。令人震惊的是,它足足跋涉了1500公里,才从它所在的海岛来到了这里。      《镜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镜报》18日报道...

中国科学家受北极熊毛结构启发开发新隔热材料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周舟)中国科学家团队受北极熊毛结构的启发,开发出一种具有空腔结构的轻质、疏水、隔热材料,未来有望满足航空航天等领域对材料的特殊需求。   与人类或其他哺乳动物毛发不同,北极熊的毛是中空的,这种结构可以阻隔热量从北极熊的皮肤表面扩散到周围的低温环境中。   中国科学家团队6日在美国《化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受此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