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邻邦扫描  >> 正文

俄第五代核潜艇或近期问世:提升隐身性能 或配备高超音速武器

www.taihainet.com 来源: 参考军事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上将14日宣布,第五代核潜艇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称,他是在纪念俄核潜艇部队成立60周年的历史学术会议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指出,60年来,俄学者、设计师和潜艇制造者走过了独一无二的历程,继承和发扬了“潜艇制造业的最优良传统,得以生产出第四代并展开第五代核潜艇的研发”。

他强调,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无论防御还是进攻,都拥有极高的作战实力水平,近期内便能成为海上战略部队的中坚力量。

据红星电视台报道,俄海军部队的未来潜艇将是多功能的,能够在全球大洋的任何地方执行非常广泛的任务。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接受《消息报》采访,对俄罗斯首批第五代核潜艇的问世时间及性能进行了展望。

此前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指出,第五代导弹核潜艇拥有极高的作战实力水平,近期内便能成为海上战略部队的重要威慑力量。

列昂科夫介绍说:“我国目前已经列装的第四代潜艇,即北风之神级和白蜡树级,它们在未来的20年内可以满足海军的需求。问题只是其数量的多少,以及在远洋舰队中如何对它们进行排兵布阵。”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相关新闻
普京再次出手了,这件新年礼物非同寻常!

俄罗斯人为什么支持普京?而且,支持率都维持在80%以上,这是特朗普艳羡不已的。   或许有各种观点。譬如普京的强硬,普京的手腕,以及俄罗斯崇拜强人的民族性。当然,还有一点,那就是普京的个人魅力。在西方,他被不断妖魔化,但在俄罗斯,他是毫无争议的领导人。   12月15日...

俄国防部副部长:俄军2018年共接装56款新武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表示,俄武装力量2018年接装完成国家试验的新型武器达56种。   布尔加科夫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新式武器有很多。今年就接装了35种新型武器和装备。昨天和前天收到下级的汇报,又有21种武器完成了国...

俄披露下一代核潜艇进展:或配高超音速反舰武器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从台风级核潜艇前方驶过   “俄罗斯未来第五代核潜艇将具有隐身性,并配备高超音速导弹。”据俄罗斯《消息报》14日报道,俄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上将在纪念俄核潜艇部队成立60周年的历史学术会议上透露了俄罗斯未来核潜艇的进展。   报道称,科...

美称到2020年代中期可防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现在还没把握

资料图: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星空二号”测试画面   美媒12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3日表示,美国将在未来7、8年内,也就是2020年代中期拥有防御超音速武器的能力。此前,五角大楼官员曾说,美国目前还没有十分的把握防御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   在被问及“国防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