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英媒披露:英军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

www.taihainet.com 来源: 人民日报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披露数十起英军在阿富汗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事件,引发舆论对英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所犯战争罪行进行追责的广泛关注。

  节目调查发现,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仅英国特种部队“特种空勤团”下属的一支中队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执行任务期间,就杀害了54名手无寸铁的阿富汗无辜平民。报道称,这些杀戮事件大多发生在夜间突袭行动中。面对袭击目标,英军特种部队不加甄别地随意开火,造成大量手无寸铁的平民被枪杀。此外,英军特种部队还随意处决被拘押的俘虏,并故意在死者身边放置武器,制造死者意图攻击的假象。节目还披露,英国特种空勤团不同部队之间还曾进行“杀人比赛”,炫耀所谓“战绩”。

  同一时期部署在该地区的一名英国前陆军军官称,英军尤其是特种部队内部一直蓄意掩盖真相。2012年,时任英国特种部队司令卡尔顿—史密斯曾听取有关特种部队在阿富汗非法杀戮情况的简报,但此后向调查部门隐瞒情况。卡尔顿—史密斯随后被晋升为陆军司令,直至退休。该事件中没有任何人被起诉或追责。

  据英媒报道,除阿富汗外,2003年以来,数以千计的伊拉克平民同样遭到英国士兵惨无人道的折磨迫害。被拘禁者时常遭到殴打、性侵,甚至被残忍杀害。英国政府和军方曾迫于压力对英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所涉数千起虐杀指控进行调查,但未提起任何诉讼,也未追究涉事军人和相关高层的责任。此前,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有关机构已对英国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为进行调查,但不对任何一起案件提出刑事诉讼。

  2014年,英国和欧盟法律公益团体及人权组织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了一份250多页的申请,其中包含400多名伊拉克平民和战俘的证词,详细指控英军在伊拉克所犯“虐待、电击、模拟处决和性侵”等罪行。尽管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最终没有对英军在伊拉克战争罪行进行全面审查,但表示有“合理依据”认为,英军犯有故意杀人、酷刑、虐待、侮辱、强奸或其他性暴力等战争罪行。检察官同时认为,英国政府调查后没有提起任何诉讼的行为,是“剥夺了战争受害者应享有的正义”。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英国等西方国家经常打着“人权”“民主”旗号肆意干涉他国内政,在他国国土上肆无忌惮地杀害当地平民,却拒绝对犯下战争罪行的英国军人追责。英国《卫报》社论指出,英国去年通过“海外行动法案”,包庇在海外犯下累累恶行的英国军人、阻碍对肇事者全面追责,充分暴露了英国政客对他国民众生命的漠视。(记者 周卓斌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洪灾致8人死亡【图】

8月15日,人们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观察受灾情况。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15日遭遇暴雨引发的洪灾,至少8人死亡,6人受伤。   新华社发(艾马尔·查希尔摄)   8月15日,人们聚集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一辆遭洪水损毁的汽车旁。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15日遭遇暴雨引发的洪灾...

阿富汗东部洪水致17人死亡【图】

8月15日,在阿富汗东部帕尔万省,一名男子清理洪水过后的废墟。   阿富汗官员15日说,阿东部帕尔万省14日晚因暴雨引发洪水灾害,造成至少17人死亡。   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 摄)   这是8月15日在阿富汗东部帕尔万省拍摄的洪水。   阿富汗官员15日说,阿东部帕尔万省...

汪文斌:美军虽然离开了阿富汗,但美国对阿富汗犯下的罪行依然在延续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湖北广电记者提问:据报道,70多名经济学家及其他领域学者近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批评美国政府颁布行政令将美冻结的约70亿美元阿富汗央行外汇资产一分为二的做法,呼吁美国政府将其立即全额归还。这封公开信由美国智库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组织撰写,署名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

联合国:阿富汗约2500万人面临贫困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表示,尽管有前所未有的援助,阿富汗人民仍然需要国际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补充说,阿富汗目前约有2500万人面临贫困,预计今年该国就业机会将减少90万个。(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李霜溪)

逾70名学者呼吁美国政府归还阿富汗央行资产

70多名经济学家及其他领域学者10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全额归还被美冻结的约70亿美元阿富汗中央银行外汇资产。   这封公开信由美国智库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组织撰写。信件文本显示,在落款处留名的学者来自全球各地,其中不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等学术权威。   在公开信中,学者们对阿富汗正在发生的经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