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台海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 >> 环球军事  >> 正文

美军如何摧毁留在喀布尔机场武器装备?在“黑鹰”舱门上凿个大洞

www.taihainet.com 来源: 环球网 用手持设备访问
二维码

在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后,被美军遗留在喀布尔的大量武器装备曝光。美军司令此前表示,这些武器装备都已经被“解除武装”,无法使用。但从现场画面来看,许多战机、战车等装备并没有被完全摧毁,只是遭到了一些损坏。美国媒体推测,塔利班仍可以利用零备件,让这些缴获的装备重新运作。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8月31日报道称,在美军部队历史性地从阿富汗撤离之后,塔利班已经控制了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有关被遗留在该机场的战机、车辆以及其他武器装备的影像开始陆续出现。

留在喀布尔机场的“黑鹰”直升机,玻璃被砸碎、舱门上还出现一个大洞。

报道称,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麦肯齐曾在8月30日宣布,在最后一批美军部队撤离之前,总共有73架遗留在喀布尔机场的飞机和直升机被“解除武装”。而根据开源信息研究人士的说法,他们已经确认了其中至少48架飞机,包括16架固定翼飞机和32架直升机。

这些固定翼飞机全部来自阿富汗安全部队,包括8架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2架AC-208攻击机(赛纳斯“大篷车”系列轻型通用飞机的武装版本)、4架C-208赛纳斯“大篷车”飞机、1架C-130H运输机以及1架皮拉图斯PC-12NG侦察机。阿富汗此前有一支独立的特种作战航空部队,运行着整个皮拉图斯PC-12NG侦察机机队(18架)。

直升机包括10架UH-60A“黑鹰”直升机和10架米-8/17直升机,以及7架MD-530F“小鸟”武装侦察直升机。还可以看到5架此前由美国国务院运行的CH-46E“海上骑士”直升机。

遗弃在机库中的A-29轻型攻击机

报道称,目前还有至少25架飞机下落不明。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说法,他们之前遗弃了7架“海上骑士”直升机,所以应该还有两架该型直升机被留在喀布尔机场。而来自喀布尔机场的现场画面也提供了有关这些飞机是如何被“解除武装”的信息。许多飞机和直升机的发动机舱盖和整流罩检修口都是打开的,这表明飞机的某些部件已经被移走或是毁坏。其中一架A-29攻击机下方还流出了大片润滑剂,表明美军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让该机的螺旋桨发动机失效。

另外多架直升机的玻璃被砸碎,一些驾驶舱仪表也被打碎,多架“黑鹰”直升机的主舱门还被故意凿了个洞。阿富汗空军的一架C-130H运输机则是呈现出倾斜的状态,它的左侧主起落架显然已经损坏。

美国军方表示,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提到的73架飞机的都已经“永久失效”。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在8月31日向媒体表示:“他们想怎么看就怎么看,但是他们开不走这些飞机。”麦肯齐也曾在8月30日的时候说:“当我们离开的时候,那些飞机再也飞不起来了。”“它们永远都不会被任何人驾驶操作,它们中的大多数本来就无法执行任务,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它们再也不能飞行了。”

身向一侧倾斜的阿富汗C-130H运输机

报道称,麦肯齐的这一说法得到了一些图像画面的印证。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架C-208轻型飞机的发动机被拆走,前起落架丢失,机身侧面还被喷上了“烂泥”(SLUDGE)的字样。一些A-29攻击机的火控传感器显然也被拆掉,这些传感器包括光电和红外摄像机以及激光指示器,这些战机可以使用激光指示器来为精确制导弹药做标记。至于PC-12NG侦察机上还剩下什么就不清楚了,这些侦察机的整体配置仍然是个谜。

报道认为,美军所谓的“解除武装”的方式并没有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彻底销毁每一架飞机,这一点也很奇怪,因为机场的重型设备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更彻底地摧毁这些飞机和直升机。机身构件如有任何切割,都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维修才能修复,这将成为将它们修复的重大障碍。然而现在塔利班仍然可以使用任何可用的备件和其他零件,试图让他们缴获的飞机重新运作。报道提到,在30日曝光的一段视频中,一架被缴获的美制“黑鹰”直升机就在喀布尔上空飞行。

军遗留在喀布尔机场的防地雷反伏击车

报道还称,留在喀布尔机场上的飞机所配备的各种武器和其他系统也可以用在别的地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A-29攻击机的机翼上,12.7毫米口径的M3型重机枪似乎还在,也看不出这些机枪已被损坏。即使塔利班不能让任何一架A-29攻击机再次飞行,但这些机枪可以拆卸并安装在其他武器平台上。

来自喀布尔机场现场的影像还显示了各种其他物资,包括车辆、弹药和防弹衣等。还有照片显示,在喀布尔机场或是喀布尔的其他地方,一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机动作战突击车(MSFV)也被缴获,这款车辆是基于美国陆军M1117型装甲车设计的轻型装甲车。

塔利班是否有能力能有效利用他们缴获的装备还存在疑问,特别是像美制A-29攻击机和“黑鹰”这样的“高端战机”,维护它们会带来额外的挑战。但报道推测,塔利班也可以寻求外部的支持对准备进行维护,或者是通过其他途径利用这些缴获的武器装备,包括将它们出售给别人。 (记者 徐璐明)

来源:环球网

相关新闻
美军仓皇撤离 为20年阿富汗战争画下狼狈句号

《纽约时报》8月发表了这样一段讽刺的评论,“为了挽回美军在阿富汗撤退的消极形象,美国的高级政府官员一直希望将空运人员作为故事的核心,希望塑造一个好的形象:数万人从喀布尔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但这场仓促的撤离行动,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事与愿违的结局。在过去两周里,一段段视频纷纷公开:数千名阿富汗人在喀布尔机场外绝望等待;美军明知有人...

美军仓皇撤离 为20年阿富汗战争画下狼狈句号

《纽约时报》8月发表了这样一段讽刺的评论,“为了挽回美军在阿富汗撤退的消极形象,美国的高级政府官员一直希望将空运人员作为故事的核心,希望塑造一个好的形象:数万人从喀布尔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但这场仓促的撤离行动,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事与愿违的结局。在过...

俄媒:阿富汗新政府关键职位将由塔利班成员担任

据俄新社刚刚报道,塔利班消息人士称,塔利班关于组建阿富汗新政府的磋商已完成,塔利班成员将担任新政府中的关键职位。 俄新社报道截图 俄新社称,阿富汗塔利班分管政治事务的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将担任“外交部长”,塔利班军事负责人毛拉维•雅库布将担任“国防部长...

塔利班发言人:“侵略者们”要吸取教训

美军撤离出阿富汗,目前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处于塔利班完全控制之下。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今天(31日)进入喀布尔机场。他在讲话时强调,看看美国的失败“侵略者们”要吸取教训。 塔利班发言人 穆贾希德:我们要向任何可能的入侵者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任何心怀恶意的人,你们将面临美国一样的失败。我向每个人保证,任何人都不应该有任何顾虑。我们会恢复安全局面,维...